經營理念

 

【高雄美食地圖經營說明】

近日針對粉絲反應有廣告嫌疑,對此阿雄就不去單一解釋和回應,直接和大家說明本粉絲團的經營理念和方針,認同與不認同,是否要收回粉絲團的”讚”,由你決定!

1)      為何成立:

二年前因工作需求下來高雄出差,阿雄發現高雄在網路上相關資訊很少,沒有一個較完整的在地美食平台可以知道那邊有大家推薦的美食。所以和小高二個人離職,決定試著把這樣的網絡市場架構起來,初步從夜市資訊開始整理、二個自已騎著沿路吃、沿路拍、就是想要把美食資訊建構起來。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高雄美食的特色。

2)      如何生活:

沒錢過日子,怎活!?阿雄和小高離職後就沒有收入來源,阿雄來高雄也是要找房子住,我們如何維持個人最基本的開銷問題,「靠自已」!

靠我們自已的know-how,去接北部的行銷案,撐過前期高雄0收入的生活,不靠自已,我們也沒有收入來支撐著來高雄生活開銷!是吧?!

3)      如何應付支出?

架網站、買主機、買網址、寄餐券、印餐券….通通都是支出,我們只能用我們的know-how來維持收支平衡,阿雄和小高沒有大公司的投資,二個7年級生也沒有存到什麼大錢,唯一就是協助店家做行銷。更大的無形支出就是每天超時工作,每天都忙到天亮才睡,身體早已發出警訊。但是…我們要放棄這個粉絲團嗎??很想!可是我們狠不下心..

4)      能給你們什麼?

很多店家不會行銷自已,只希望做一手好菜給客人吃。老闆說:「這個食材雖然比較清淡,但自已都不吃的東西,他也不想要賣給客人!」。很多新店家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我們怎讓你們知道他們的特色?就是「招牌菜」,每家店都有開店的必吃美食,也有因應市場需要的佳餚(有時店家自已都不太推薦,因為別人的可能更好吃)。高雄美食地圖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必吃的招牌菜,吃對東西、了解特色,為高雄餐飲市場注入新血,有更多的人願意嚐鮮,也吃到對的招牌菜…,找出有特色、大家可能會喜歡的店,這些都是阿雄和小高對於招牌菜官網的堅持。

阿雄:「依專業來收行銷費用,應該!如何幫粉絲把關更優質的餐廳,更應該!堅持連我們都找不到特色的店,打死不推薦給粉絲,更加應該!

5)      試吃、廣告、代言…你怎看?

對於阿雄這版主來說,只要是被我們分享到的店家都是廣告,亦也都不算廣告,也不能用”收不收費”來界定,小吃被分享要費用嗎?對於阿雄而言,可能只是一個吃飽不吃巧的行業,我吃完很喜歡,分享給大家如此。因為阿雄覺得,我們只是在發掘這家小吃攤販、餐廳的特色,我要分享他的特色給粉絲,對於我們來說可以界定為通通都是廣告,亦或是我只是在分享特色給你…

很多莫名被阿雄分享到的店家,他的小孩或是當事人都會回來和我們表達感謝之意,我們也是和他們說,請繼續加油,讓更多人吃到你的美食。我不會回過頭來和他說,這樣費用是多少…,他賺到的是我們的支持。不是嗎?

之前的經營聲明▶▶ http://on.fb.me/1gRA29O

2014-01-10_180208

補充說明:高雄美食地圖從沒接受過邀約試吃而分享行為,此行為有失公允,這點是我們堅持!

6)     對於粉絲留言

阿雄幾乎不會去刪除粉絲留言,我們這是討論區,這平台需要你的發聲,好不好吃你決定,我們就是這麼公開,因為褒貶我都希望消費者和店家都看的到;真的不好吃,也請粉絲可以說明原因,讓大家知道問題在那邊,以示做為借鏡?店家端有看到也會採納大家的建議,看是走味了?態度不好?食材問題…因為這都是一家店是否可以永續經營的關鍵。

7)       對於美食店家

阿雄幾乎每天都會接到店家來信,大部分都是希望能免費曝光,針對這樣的店家,如果您的美食值得推薦,阿雄總有一天會挖掘到你。而,僅有少數店家,是直接表明贊同阿雄的行銷模式,願意付費行銷,當阿雄接到這樣的信件,我們做的第一件事,不是馬上答應合作。而是堅持親自到店,了解店家的經營美食的理念是否與我們相同,用好的食材、好的原料,才會進一步分享給粉絲。而這些店家,也得認同阿雄不刪粉絲留言這件事,阿雄希望店家能聽到粉絲的真實聲音,是否需要再加強、哪些是消費者最在意的事等,公正與否全權交由粉絲自由心證。

Ps:阿雄也因為某些堅持,可能是食材問題、也可能是理念問題,推掉了許許多多親自找上們的店家。很多人笑阿雄傻,但是,這就是我們的堅持。

8)      對於管理者的我們

其實前陣子阿雄就發現有部份人士把此平台當成武器,不論是同業攻擊、護主心切,或因反對而反對等等而來惡意留言,僅用短短的幾個字或是用假帳號留言….等等。言論自由和惡意攻擊只在一線之間,如果被阿雄刪了留言,我不會解釋,因為我要保有粉絲團的中立性。

現在命運交在你手中,一樣老話一句,謝謝你一直(曾經)支持我們!

小高&阿雄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