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在地厲害老店!58年古早味超澎拜魷魚羹

從林園朋友聽說當地有很多厲害老店,隨便一間都是30年起跳,今天要推薦的店家位置在巷弄內,從第一代頭家嬤到現在已經賣了58年!

(高雄林園)無名魷魚羹

以前是販賣花枝羹,但近年花枝漁獲量減少售價提高,堅持提供顧客大碗料滿滿的頭家嬤找尋多種替代海鮮,後來選用了魷魚替代花枝,不論份量或口感都跟花枝很相近,目前販賣單品魷魚羹搭配各類主食,每一碗份量都很足夠,料多味美價錢很實在,頭家嬤現在每天活力充沛在店內招呼客人,第二代及第三代也都在店裡幫忙,用餐時段不斷有在地人上門外帶魷魚羹,候餐同時就跟頭家嬤聊天,一家老店除了食物味道好是最基本的,老店魅力在於那份人情味是一種讓食物更加美味的調味料。

(高雄林園)無名魷魚羹

▼這鍋魷魚滿滿的羹湯並不是開店煮一大桶賣到底,而是等羹湯賣到一半左右,老闆便用炒鍋大火煮好一鍋魷魚羹再倒入,讓魷魚保持口感不會過老。

(高雄林園)無名魷魚羹

▼魷魚羹 小份$70元

上桌時,被魷魚驚人的份量嚇到了,一碗羹湯裡有十幾塊魷魚跟魷魚腳,魷魚肉質吃起來很彈牙,羹湯部分是南部微甜的湯頭,高麗菜部分還保有一點點脆度。建議吃到一半可以加入黑醋,中和湯頭甜度,讓口感更加順口。說句真心話,真的要吃完這一碗料多多魷魚羹,下巴需要挺夠力的!

(高雄林園)無名魷魚羹  (高雄林園)無名魷魚羹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無名魷魚羹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102巷12號(郵局旁邊巷子進來右手邊)

電話:07-8037946

營業時間:平日06:00-13:00(周末至14: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