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遊戲』經典再現 卡波耶拉show




(圖片、文字提供/高雄市觀光局)

【高雄訊】電影《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自上映後,迅速創下6天票房累積破億佳績,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其中,「凱倫吉蘭」為詮釋片中許多對打畫面,特別學習卡波耶拉,完美到位。卡波耶拉來自巴西,高雄唯一卡波耶拉指導教練也是PLUS Fun 表演藝術舞蹈學院指導老師廖荳荳說,為讓民眾更了解,將於4月14日(六)在草衙道舉辦年度檢定盛會及體驗活動,屆時將有各國好手一起PK!

『野蠻遊戲』經典再現 卡波耶拉show   

卡波耶拉,是來自巴西介於藝術與武學間的獨特舞蹈,在201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是「巴西的無形文化遺產」。近年來在台灣吹起運動風,卡波耶拉也是其一,招牌動作包括倒立和迴旋踢等,是一項結合舞蹈、音樂、武術、文化的武藝,伴隨音樂節奏,兩人一組,結合側空翻、迴旋踢、倒立等武術動作,時而起舞時而對打,是一種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學的全民運動。為讓民眾更加了解,預於4月14日上午10點30分到中午12點在草衙道舉辦年度檢定盛會,並於下午2點到4點同一地點開放名為-瘋狂叢林的舞台劇演出,屆時將邀請來自巴西大師MstreMarcelo也是「鐵拳」格鬥電玩的卡波耶拉角色-”Eddy Gordo、以及美、日、港澳等國好手一起練武功。

『野蠻遊戲』經典再現 卡波耶拉show

廖荳荳表示,她愛上卡波耶拉更愛上賦予分享與教育卡波耶拉這件事,不但如此,更讓她在去(2016)年締結一段跨國姻緣。連蜜月都在各國景點以招牌倒立和迴旋踢等拍照打卡。她說,往年幾乎都在特定教室舉辦檢定考,今(2018)年因很多朋友看了電影《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後對於卡波耶拉到底是什感到好奇,這也促成她想走入人群,讓更多人認識這運動。4月14日年度檢定當天,也將開放免費體驗卡波耶拉帥氣動作的教學活動。

『野蠻遊戲』經典再現 卡波耶拉show

練習這運動,只要著一般運動服即可,練習時通常是赤腳,搭配巴西鈴鼓和巴西弓弦琴等樂器。而檢定方式和跆拳道一樣,以腰帶顏色區分,以曼丁加體系來說,綠色是第一級,最高13級則是白色。

身為學員也是家長的Nicole說,她是在認識卡波耶拉這運動的,在真正了解卡波耶拉這個運動後,發現這不僅是一項武術健身運動,更因為其本身藴富的文化涵養使人深深著迷,再者,在卡波耶拉的世界裡沒有語言的隔閡,也正符合著新世代跨文化的生活趨勢!不只可以習得武術,也可讓身體更健康,而她的2個小孩也都是從3歲就開始學,現在都已達4年之久。

『野蠻遊戲』經典再現 卡波耶拉show

謎樣的卡波耶拉到底是什麼,歡迎有興趣的民眾4/14上午10點半到12點以及下午2點到4點兩個時段一起到草衙道-1F草衙小劇場,親身體驗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