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你說,第一好吃的肉粽呢?當然是阿母阿嬤親手包的肉粽啊!

每到端午佳節,肉粽是不可缺少的應節食品,香Q糯米包入花生、豬肉塊、蛋黃或是香菇,光想到那個畫面就不禁流口水了!

除了第一名自家阿嬤阿母牌肉粽,也許是網路熱搜排行第一名,也許是在地人常吃的家常味,從小吃到大的懷舊味,吃不膩的習慣味,特此整理高雄肉粽名單,快來看看吃過哪幾間肉粽了呢?

 (文字整理、攝影/Fifi、專題企劃 / 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內惟劉家古早味肉粽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黃昏市場

內惟黃昏市場這家內餡比糯米還多的超澎拜肉粽,每逢端午節就湧現排隊人龍,想順利買到這串古早味肉粽,請記得早一點來排隊。營業時間1500起賣

 

郭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高雄最知名的肉粽老店,每到假日排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除了招牌肉粽外,碗粿跟豬腳湯也是人氣推薦餐點。
(營業時間0700-2300)

孫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1巷6號

鹽埕巷弄肉粽老店,傳統南部水煮粽風味,但不同的是肉粽使用偏瘦肉塊搭上肉燥清香不油膩,面壁座位區特別有古早懷舊感。營業時間0930-1930

蔡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48號

位在鐵路旁的無招牌小攤非常不起眼,平價又美味的肉粽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營業時間0630-1330

阿伯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42巷29號

從瀨南街的推車肉粽搬到新樂街的巷弄裡,沒有招牌的店面靠著不變的美味建立口碑,上門買粽子串門子的人總是絡繹不絕。
營業時間0630-1230(農曆初三公休)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菜粽李粽店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

只賣菜粽的一甲子粽子老店,綿Q又香的糯米搭上鬆軟整顆花生,淋上醬料跟花生粉,再加點特製辣椒醬,簡單美味讓人著迷啊!(營業時間 內用0630-1815、外帶0630-1830)

巧巧小肉粽

高雄市前金區允文街54號

位於漢神本館後方巷弄內的巧巧小肉粽,可愛尺寸的小肉粽美味不打折,也有販賣正常尺寸肉粽。
營業時間0730-1800

甲仙碗粿肉粽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27號

位在勞工公園旁的碗粿肉粽老店,招牌肉粽綿Q好吃,還要叫上一碗土魠魚羹最對味,近日重新裝潢成文青簡約風。
營業時間 0630-1400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蔡台南肉粽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2號

保安宮前的蔡台南肉粽,內用幾乎都是點上一組肉粽+菜粽,記得淋上桌上特調辣椒膏,微辣回甘更添風味。
營業時間0730-1400

吳家肉粽英

高雄市三民區澄和路167號

東三民區肉粽老店,店面有多種口味肉粽可選擇,重口味的肉粽即使不沾醬也好吃,店面還有販賣滷味熟食。
營業時間 0730-1830(周一公休)

雙口肉粽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一路380號

近年崛起的肉粽名店,每到端午節湧現排隊人潮,人氣推薦五穀肉粽,餡料飽滿緊實,香氣濃郁。
營業時間 0830-1900

金獅湖無名肉羹

高雄市三民區金獅湖市場內

位於金獅湖市場內的無名小吃攤販,賣著許多台灣小吃,除了招牌肉羹外,粽子也是在地粉絲極力推薦款。
營業時間 早上至中午1300左右

 

無名肉粽

高雄市三民區復興一路159巷34之2號

流傳40年傳承第二代的古早味肉粽滋味無窮,許多人總是一次點上兩顆肉粽撒上滿滿花生粉跟香菜才能過癮。
營業時間0730-1400

雙慈陳家肉粽
高雄市鳳山區雙慈街15號

鳳山雙慈亭媽祖廟旁的粽子老店,在這點上一顆粽子,老闆總會招待一碗味增湯,讓人感到好窩心。
營業時間0500-1300

 

北港謝記肉粽
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90號

鄰近澄清湖的北港謝記肉粽24小時營業,平價又美味30元的肉粽是許多夜貓族的宵夜最愛。
營業時間 24小時

林園無名肉粽菜粽
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149號

小尺寸的粽子總是要點上兩三顆才過癮,再淋上特製大蒜醬汁增添風味,微微嗆辣讓人開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

阿英肉粽

高雄市旗津區大關路17號|營業時間 上午-中午

旗津在地人推薦的古早味肉粽,花生粉直接放在桌上隨喜好自行添加,撒上大量花生粉還要加上蒜泥才算是在地內行吃法!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端午節17間粽子懶人包乎你呷粽呷飽飽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