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魯肉飯(高雄苓雅)-特製滷汁在地稱霸三十年,必吃標配這一套!

苓雅小吃 林家魯肉飯 林家魯肉飯菜單
位在高雄苓雅區廣東一街54號的林家魯肉飯,在地開了超過三十年,從年輕一家店,到現在面對林家魯肉飯往右數兩家都是老闆娘的兒子媳婦開的😂沒錯!我就是在說一樣擁有4星以上平價的林家茶飲跟林家麵店。原來這些的好味道都是傳承著媽媽的手藝,淋在魯肉飯上的獨特滷汁香氣,更是讓我難以形容的美味!
林家魯肉飯林家魯肉飯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廣東一街54號
電話:07 721 1508
時間:中午11點半~晚上19點(公休日不一定)
(影/撰文:海莉、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外觀

外觀一看便知是老店啊!但…是不是好吃的老店便要走進品嚐好才會知~😂
林家魯肉飯 林家魯肉飯

標配這樣吃

魯肉飯 $40/梅干菜or筍乾 $10
都到此了,當然要點個網友們熱推的「標配」啊!
林家魯肉飯點魯肉飯的時候,阿姨還會特別問一下喜歡吃瘦一點還是肥一點的口感,接著就會豪邁的淋下去,整碗飯都蓋上滿滿的肉。
林家魯肉飯滷肉看起來肥而不膩,瘦肉也是屬於比較軟嫩感的,吃起來不乾柴,而滷汁的味道也非常特別,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滷汁的教質感非常明顯,好奇的用著我的破台語問道:

我:「阿姨拎a囉假就特別餒!屋吉種就滂欸味~拎喜安抓煮欸?」(意思:阿姨,你的滷汁很特別噎!有一種很香的味道,你是怎麼煮的?)
阿姨:「蛤?哩公啥?係魯記毋是魯架啦(大笑)」(意思:什麼?你說什麼?是「魯記」毋是「魯架」啦!…嗯~就是一個台語被糾正的節奏啊xd 哈哈哈哈哈….然後等等我可能還是念錯xd)
阿姨:「欸卡香係因為哇屋用卡好欸醬油啊~安餒煮起來味卡欸嘎郎不一樣,這個挖堅持用嘎三十多年了欸!」(意思:會比較香是因為我有放比較好的醬油,這樣煮起來的味道才會跟別人不一樣,這個我堅持了三十多年了呢!)
老闆娘一邊說著,一邊露出燦爛又自信的笑容。林家魯肉飯
林家魯肉飯除了飯類外,我個人也超級無敵霹靂推薦一定要嚐嚐阿姨的小菜!就算外帶回去配粥也很可以。
林家魯肉飯筍乾跟梅干菜都超乎意外的清爽,不是很重鹹的那種,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超清爽又解膩。 林家魯肉飯
最後!認真覺得可以再去隔壁的「林家茶飲」買個涼,飲料便宜又好喝,一杯阿華田也才$30元、特調綠茶好像也差不多$30-$40,味道濃,價位又是一般手搖飲的一半,整個CP值大勝啊!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