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生活) 壽山動物園「光室咖啡」7/2開幕 體驗鐵籠內新視角

【高雄訊】壽山新動物園運動不只關心動物福祉,也將園區服務再升級,迄今已超過70萬人次造訪!其中,利用原黑猩猩家將鐵籠轉化成純白建物「光室咖啡」於今(7/2) 日正式開幕。市長陳其邁到場祝賀,除特別感謝議會與民間各企業支持外,也表示「新動物園運動」今日完成最後一塊拼圖,讓改造後的壽山動物園不只提升動物展場豐富性及園區環境,更讓遊客有多元及優質的參觀體驗。

陳其邁說,感謝觀光局前局長周玲妏及現任局長高閔琳在「新動物園運動」所做的努力,也感謝立法委員邱議瑩、許智傑、賴瑞隆服務團隊蒞臨現場指導,以及高雄市議員張博洋、王義雄、簡煥宗、黃文志、李雅慧、陳慧文、何權峰、黃捷服務團隊、湯詠瑜服務團隊、邱俊憲服務團隊、曾麗燕服務團隊、黃飛鳳服務團隊與在地里長等的支持,以動物福祉為優先的壽山動物園是全台最棒的動物園,希望大小朋友來到動物園都能感到開心。

此外,陳其邁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的試製平台媒合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在光室咖啡3樓導入液晶智慧窗,結合窗戶作為智慧調光的隱形元件,讓用餐民眾在享受戶外美景時,也可調整到最舒適的明亮度與溫度,減少室內照明與空調的耗能。另也對辜嚴倬雲植物保種暨環境保護發展基金會以多種熱帶雨林植物妝點光室咖啡戶外環境,讓室內用餐的同時也能感受綠意環繞的用心表達謝意。

「新動物園運動」是動物園成立40年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整建,以提升動物福祉為目標,其中最富生命教育意義的設計,就是將原黑猩猩的家改造成另類的餐飲空間「光室咖啡」。過程中,除邀請獸醫師公會、建築師公會、自然生態學者等代表提供專業建議與指導外,更獲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而「光室咖啡」也是「新動物園運動」最後一塊拼圖,讓民眾首次進入鐵籠內以不同的視覺角度換位思考,打造前所未有、具反思及教育意義的特殊環境教育場域。

經營光室咖啡董事長沈桃說,光室咖啡特別邀請 II Design 硬是設計操刀,從北到南這幾年台灣最夯的餐飲空間,如「全球50間最棒咖啡館」Simple Kaffa興波咖啡、「亞洲50大最佳酒吧」Draft Land及有南台灣最難訂餐廳之稱的AKAME等,都出自設計師吳透之手。他著重空間細節,擅長訴說空間故事,這次特將建築本體與室內空間以光影設計來呼應光室咖啡特色,以「觀察」及「穿透」為主軸,藉由身處座位區人的視角來省思動物們的心境,空間內也運用大量光的元素,在不同的時間點呈現不同的光譜與光色,讓遊客在任何時間點都能有不同感受。

另在大門口可見由方略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55吋miniLED-3D顯示器,播放壽Q家族吉祥物與獅子活靈活現影像迎賓;友善動物區及犀牛觀察廊由明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配合現況客製化設計高透明投影膜及高解析投影設備,還有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28吋彩色電子紙及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吋觸控顯屏,皆增添園區觀察廊教育學習與知識推廣之功能。

此外,壽山動物園的戲水天堂–親水廣場於7月1日重新開放,暑假期間每周六日除延長開園時間至下午6點半外,再加碼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更推出親子互動DIY體驗、保育小劇場、動物明星票選及與屏東林管處合辦「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等內容,讓大小朋友跟著動物們一起FUN暑假。

園方也再次呼籲,因壽山動物園停車空間有限,遊客可選擇在高雄車站搭乘56號公車或於捷運鹽埕埔站搭56號區間車直達動物園;搭乘輕軌到文武聖殿站也可轉乘56號公車,除了可節省等候停車空位的時間,也讓旅程更加輕鬆有趣。

壽山動物園「光室咖啡」7/2開幕 體驗鐵籠內新視角

壽山動物園「光室咖啡」7/2開幕 體驗鐵籠內新視角

壽山動物園「光室咖啡」7/2開幕 體驗鐵籠內新視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