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上海生煎湯包-熱河街的排隊日常之一!連平日都要排隊的高醫必吃美食

高醫美食2023推薦 高醫美食ptt 熱河街美食

(攝影/撰文: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說到熱河街生煎包, 你一定會想到這家!每次經過熱河街這裡都可以看間店這邊總是一堆人在忙進忙出的,總是覺得很好奇說為什麼一間上海生煎包會需要請到這麼多人,停下車一瞧才發現生意還真的好到不像話。

想必一定是有什麼原因生意才總是這麼熱絡,究竟這間上海生煎包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上海生煎包-價格

(更新) 2023年調整價格(依店家公告價格為主)

上湯生煎包大份10粒 80元、中份8粒 70元、小份6粒 60元

小籠湯包每籠 70元8粒

油豆腐細粉湯 50元

dsc03608

光前台負責包湯包的工作人員算一算就有七個之多,可以想見客人的流動率應該是十分的驚人。

025

包好的湯包隨即由其他負責的人員下鍋來煎,各司其職之下造就了快速的出餐效率。

024

販賣的品項很單純,只有三樣。像這樣不需要為了要點什麼而感到頭痛的餐廳個人還滿喜歡的。

 

018

先上桌的是小籠湯包,雖然不是主力商品,但對於不想吃太油的朋友來說其實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020

八顆七十元的價錢相當的有競爭力,也有附上跟湯包可以說是絕配的薑絲。一口咬下灼熱的湯汁隨即溢出,而店家推薦的吃法會建議第一口時順便將湯汁一起吸入口中,接著再沾辣椒跟醋等佐料一起食用。

021

根據店內牆上許許多多的相關報導整理出來的一些消息,得知剛開業之際是由嫁過來台灣的上海姑娘為了一解鄉愁特地回故鄉學習道地的上海生煎包作法,回台後遵循著傳統作法直到現在都不曾改變。

dsc03603

湯包的內餡是使用調味後的新鮮豬絞肉,而湯汁的部份則用上了特級的金華火腿等材料去熬煮而成,味道很棒!

dsc03604

而這道特別的油豆腐細粉湯是老闆娘的家鄉,上海傳統的料理之一。

由一層薄豆皮包著肉餡的百頁卷都是當日現包現作的,而吸附了湯汁的油豆腐吃起來也很令人感到滿足。

019

一碗五十元的湯裡不但湯鮮味美料也多,在加上還有細粉,實在是非常的經濟又實惠。

dsc03607

 

上海生煎湯包 地址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8號

電話 : 07-322 0702

營業時間 : 11:45–14:30 / 15:3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