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日本老闆親做親送的-山手日式蓋飯

平價的日式丼飯可能不稀奇,但由日本老闆親手製作上菜的就似乎比較少見了吧?這間簡單又實在的日式小食堂就低調的開在最熱鬧瑞豐夜市後面,低調到平常路過或許都不太會注意到,晚上更是不用說,招牌燈箱都幾乎從來沒看到它亮過,若不是因為住附近的朋友強力推薦,實在很難有機會知道這麼一間店。

(高雄。鼓山)山手日式蓋飯

提供的餐點大致上有蓋飯類跟咖哩飯等較家常的日式料理,價位幾乎都在一百元以下。

(高雄。鼓山)山手日式蓋飯

老闆是在台灣居住的日本人,雖然中文說得不是很流利,但服務態度相當客氣。

(高雄。鼓山)山手日式蓋飯

豬排蓋飯就如同品名一般,一眼看下去就是滿滿的將整個碗都覆蓋住的蛋與炸豬排,裏頭的飯都有以日式醬汁以及炒過的洋蔥等調味料入味,吃起來不會有一種很乾的感覺。

(高雄。鼓山)山手日式蓋飯

雖然無法跟專門店的那種厚切豬排比,但這個價位來說給的量其實也算不少了,而且味道相當不錯。

(高雄。鼓山)山手日式蓋飯

炸豬排咖哩飯份量上也不小,另外單獨擺放的炸豬排會比較能維持外皮的香脆口感,與蓋飯吃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DSC04913

日式咖哩的最廣為人知的特色大概就是口味上會比較偏甜,標榜日本原味的山手當然也不例外,而質地濃稠的咖哩醬也是日式咖哩的特色之一。

DSC04920

豬排不論單吃或沾咖哩醬一塊食用都相當美味。

DSC04916

將馬鈴薯泥裹炸油粉的日式可樂餅,簡單美味,重點是不貴。

DSC04919

餐點都有附湯,似乎有味噌湯跟海帶湯等不同的湯每天做變換。

DSC04909

DSC04925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山手日式蓋飯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瑞豐街153號

電話 : 07-550 1690

營業時間 : 11:00–1430 / 163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