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區】廟口50年饅頭店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炸棗」是一種源自於澎湖地區的小吃,雖然名字裡有個棗字,但當然不是把棗子拿去油炸之類的,而是一種比較類似芝麻球的油炸小點心,在澎湖當地要是結婚或廟會等喜慶時刻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準備這種食物贈送親友,相當特別。

在高雄比較少能見到賣這種小點心的店,不過這間開在鼓山區並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老饅頭店除了招牌的包子饅頭之外,也有在賣像炸棗等油炸麵點呢!店的位置在靠近愛河與壽山之間的住宅區裡,由於附近沒什麼店家,因此這塊看板就顯得相當的顯眼。

DSC05201

騎機車經過時總是看到生意相當的不錯,現場可以看到老闆跟老闆娘忙進忙出的樣子。

DSC05206

店面本身相當的簡單,只有一個大油炸鍋與工作檯,然後一旁則是幾個大蒸籠。

DSC05202

蒸籠裡擺的看起來像是黑糖饅頭,話說澎湖的黑糖糕也是相當的有名呢,雖然當天沒有買,但相信味道應該也是相當不錯呢。

DSC05207

不過因為都是純手工製作的關係,有時難免供不應求,所以要是像我一樣在錯的時間過去就只能看著那些還沒下鍋的炸棗們嘆息囉~

DSC05209

不過雖然沒買到炸棗,但一旁這些金黃誘人的丸子感覺也是十分的誘人。

DSC05204

原來除了饅頭包子外,他們家的炸芋頭丸以及菜丸也都是熱銷商品,只不過菜丸要禮拜天才有供應,當天能夠買到的就只有芋丸了。

DSC05210

芋頭丸是以秤斤的方式販賣,一次最少買半斤。

DSC05214

或許是因為生意不錯,所以東西流動的速率比較快,拿到的芋頭丸都還是熱的呢。

DSC05216

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明顯的芋頭香氣與纖維感,相當的真材實料,超過半個世紀的品質保證,果然相當值得信賴呢!

DSC05213

 

廟口50年饅頭店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興隆路16號

電話:07-521 5921

營業時間 : 0800-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