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區】虱目魚專賣店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美味又具高營養價值的虱目魚一向都是我們南部人的最愛之一,而全台灣虱目魚產量最多的地方就位於高雄不遠處,人稱「虱目魚的故鄉」的彌陀,也因為這地利之便,讓我們高雄人總是能夠吃到價格合理又新鮮的虱目魚。

位於新樂街三角窗這間虱目魚專賣店,從建築物本身以及這帶點復古風格的帆布招牌來看感覺應該是間蠻有歷史的老店了,生意似乎也相當不錯,所以直覺認為一定是不錯的店,二話不說就先進去吃看看再說囉!

DSC00698

雖然說高雄的物價比起中北部還是便宜了一些,但隨著近幾年一去不回的物價,現在只要有魚有海鮮的料理價格破百似乎也是件再普遍不過的事了。

DSC00693

從一旁觀察可以發現,雖然是間傳統小吃店,但粥類及湯類等還是採用現點現做,絲毫不馬虎。

DSC00676

而爐子上這鍋肉燥滷汁,光從那根黑到發亮的勺子及鍋邊的黑色凝固物就不難想像其歷史之悠久,想必是鎮店之寶等級的老滷汁吧。

DSC00675

既然都看到了那一鍋老滷汁,那還有不點肉燥飯的理由嗎?這裡的肉燥飯個人覺得算是屬於帶點甜味的南部口味,使用富含油脂的帶皮五花肉,由於經過長時間的熬煮,所以豬肉以及豬皮內豐富的膠質完全的被釋放出來,讓滷汁帶一點黏稠的質地,濃厚的滋味淋在白飯上相當的下飯!

DSC00679

肉絲飯一樣也有淋上美味的滷汁,但比起肉燥飯就顯得沒這麼油膩。

DSC00678

而這道乾煎虱目魚一上桌就馬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煎得恰到好處的金黃色外皮一看到就讓人口水直流!

DSC00686

虱目魚上還擺放了一把生薑絲,誠意滿點。

DSC00687

呈現漂亮金黃色的魚皮吃起來相當酥脆,飽含油脂的魚肉細緻且沒有腥味,吃得出新鮮美味。

DSC00691

吃完重口味的魯肉飯及乾煎虱目魚後,來一碗清淡的魚丸湯可以說是最完美的收尾方式了。不過若是想要吃得豐盛一點的話,用料實在的魚皮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00683

 

無刺虱目魚肚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77號

電話 : 07-531 1077

營業時間 : 070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