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 連老外都懂的好滋味

說到高雄美食,首屈一指絕對是鹽埕美食啦!隨便一間小店都是30年起跳,在鹽埕街的角落有個不起眼的招牌,大大寫著永和兩個字,不是賣知名豆漿,而是販賣小籠湯包、酸辣湯與豬血湯,老闆們堅持每天現場手工製作小籠湯包,讓客人吃到熱呼呼剛出爐的小籠湯包,多汁新鮮、平價美味的評價讓小店人潮川流不息。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用餐區就在房子延伸出來的遮陽棚下,現場就能看到小籠湯包從手工擀皮開始到包餡,牆上都會張貼報章雜誌介紹,其中還有外國電視介紹畫面,難怪現場用餐時都會聽到英文、日文或廣東話的交談聲!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60元

一籠小籠湯包共有9顆,每顆小籠湯包麵皮薄度可以微微透光看得到肉汁,現撖麵皮口感Q,一口咬下肉汁滿滿溢出,記得拿個湯匙墊在湯包下方,不要浪費任何一滴精華肉汁,桌上也有附上嫩薑絲依個人口味自由取用。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豬血湯$25元

豬血湯裡面還有加上大腸,豬血新鮮脆嫩,大腸也無腥味,撒上生韭菜末、油蔥酥跟酸菜的湯頭也是偏傳統口味,一碗賣25元的豬血湯CP值超高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 連老外都懂的好滋味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湯包 - 連老外都懂的好滋味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永和小籠湯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99巷(與鹽埕街交接)
時間:11:0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