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區】御典茶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鼓山渡船頭附近與鹽埕區這一帶集中了相當多間的冰品及飲料攤,而其中這間開在渡輪站旁的巷子內的御典茶,可以算得上是裡面小有名氣的一間。不少人都一致推薦他們家的「蒙古奶茶」,不過光從名字實在無法想像會是什麼味道,所以就對這間感到相當的好奇。

dsc08192

攤子的正後方就是一間賣茶葉的茶行,也因此讓他們家的茶好像多了一種品質保證般的感覺。

dsc08183

攤位及價目表都是老闆親手打造的,販賣的品項看起來相當的多,不過全都與茶類脫不了關係。

dsc08187

一旁的小黑板上寫著推薦的品項,蒙古奶茶果不其然的也在名單上,而其他像美人紅與黑奶茶也似乎都有不錯的評價。

dsc08189

一旁的小冰箱裡擺著的是冷泡茶以及他們所使用的鮮奶,用的茶葉不用說,當然是自家的特選茶磚,並非坊間常用的散茶。

dsc08184

另外一點相當重要的還有這個,就是每天限量免費添加的白玉珍珠,賣完就沒了!也因為是限量的,所以有要加珍珠的記得要事先告知噢!

dsc08188

至於所謂的蒙古奶茶,原來指的就是加入了普洱茶的奶茶。由於普洱茶正是他們自家茶行裡最主要的商品之一,因此不論是茶的質或量,都是相當優良的。

dsc08191

以普洱茶沖泡而成的奶茶在市面上感覺是十分的少見,獨特的茶香對愛喝茶的人來說一定會相當的喜愛。另外蒙古奶茶還有細分成茶味較重或是奶味較重的兩種分類,可以依照喜好來調整茶的比例,不加冰塊避免稀釋味道也是他們家一個小小的堅持。

dsc08198

以台灣當地產的高山茶葉沖泡的這杯美人紅喝起來則是茶韻深厚,相當回甘。

dsc08199

免費添加的白玉珍珠雖然沒有太特別的味道,不過能讓茶類飲料多一份嚼感,喝起來感覺格外的滿足。

dsc08200

 

御典茶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2號

電話:07-5314757

營業時間:1100-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