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X甘味処スウィートオフィス冰|高雄日式刨冰推薦

 

絢爛迸發!在夜空下享用如同花火般華麗的正統日式挫冰!

即使一個人也能悠哉獨享的大人系威士忌刨冰&啤酒冰沙!

熱情的南臺灣港都高雄,炎熱的夏天不說,即便是十一二月的冬天,路上賣冰的店幾乎都還是照常大門敞開彷彿絲毫不受氣侯影響。究竟南部人有多愛吃冰,從滿街各式各樣的冰店大概就能略知一二。不過放眼望去,不外乎就是八寶冰、雪花冰、霜淇淋、冰棒或者是比較高單價的義式冰淇淋,但小時候常常在日本動漫或戲劇中看到那種簡單純樸的傳統日式剉冰卻反而是十分的少見。

dsc04494

最近默默開在三多商圈附近小巷內的這間店,就是一間坊間較少見的日式剉冰專門店,光從外觀上就可以感受到相當濃厚的日式風情,雖然開在住宅區的巷弄中,但顯眼的外觀只要經過可以說幾乎都能留下印象。

dsc04435

精心打造的木質調裝潢以及手工上色的彩繪造景,要是不說我想大概不太會有人知道,這間精緻獨特的店面前身其實是一棟屋齡超過五十年的老舊住宅。

dsc04434

整棟房子共有兩層樓外加一個頂樓,總共有三層樓的用餐空間,每一層樓都各有特色,且都是由熱愛日本文化的年輕老闆從無到有,耗時將近半年的時間一手設計、打造的。

dsc04449

一樓屬於開放式空間,能夠直接環顧周遭街景,備有數個吧台座位。

dsc04443

上到二樓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帶點浮世繪風格的大型壁畫,據說是老闆的日本友人特地前來幫忙繪製的。不過很有趣的一點是,與這充滿震撼力的壁畫相對應的位置卻很突兀的放上了幾株帶有文青氣息的空氣鳳梨等室內植物,似乎是想營造一種靜與動的相互對照.

dsc04431

二樓共有四張桌子,與一樓不同的是這裡有提供室內空調,天氣悶熱時二樓的位置應該會相當的搶手。

dsc04402

至於頂樓的部分,就先賣個關子,稍後再來做介紹。先來說說店內主打的日式剉冰吧!傳統的日式剉冰其實相當的簡單,印象中就是將碎冰放在碗裡,接著再加上果醬後就完成了對吧?事實上的確也是這樣沒錯,但這「簡單」的背後,其實包含了相當多老闆對食材與口味的要求,甚至還有想傳達給客人的想法。

dsc04568

▼櫻花紅龍果剉冰

使用的是每日手工熬煮的紅龍果醬,不添加任何香精或色素等化學添加物,並且也不使用一般常用的砂糖,而改用成本較高的紅冰糖與白冰糖,口味上不會太過甜膩,比較不會讓人越吃越感到口渴。

dsc04518

與刨冰一起附上的還有一杯解膩用的紅茶與調整濃度用的紅龍果汁,小碟子裝的則是店家特製的魚缸和菓子。

dsc04506

店內所使用的刨冰機為日本知名大廠「初雪」,根據老闆的說法,一開始本來也是使用傳統的刨冰機,但由於始終無法達到理想的口感,於是才進而購買這台價格較昂貴的進口刨冰機。

dsc04466

與傳統使用冰磚的刨冰機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初雪」使用的是冰塊,只要在製作之際再將冰塊倒入機器內即可開始製冰,減少冰體與空氣接觸的時間避免融化或汙染。另外可調整冰體粗細的設定也能讓店家輕易調整成最適合自家產品的口感。

dsc04521

剉冰在製作的過程其實是分成兩個階段的,中間會先淋上一層果醬之後再繼續第二階段的刨冰,讓果醬的味道完完全全的滲透在冰裡頭。

dsc04485

當然若是嫌味道不夠重的話,也可以再淋上一旁所附上的果汁。

dsc04538

整個托盤上最吸引人目光的,大概就是這一顆色彩繽紛又晶瑩剔透的魚缸和菓子了吧!外層使用口感Q彈滑順的日本洋菜粉,裡面的小金魚則是用豆沙製作而成的。

dsc04498

上桌前會滴上幾滴梅酒做簡單的調味,是一道吃起來相當有趣的小點心。

dsc04635

解膩的紅茶,所用的杯子是帶點優雅氣息的高腳杯。

dsc04514

▼藍莓美味剉冰

與紅龍果一樣也都是使用當日手工現熬的新鮮果醬,不使用現成的果醬,從原料的採購到製作都不假他人之手。

dsc04607

附上的藍莓果汁質地相當的濃稠,滿滿都是藍莓本身的酸甜香氣。

dsc04615

配上大量的新鮮藍莓,吃起來多了一份嚼感。

dsc04622

而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傍晚,店內開始慢慢的轉變成截然不同的氣氛,接下來就是屬於大人們的時間囉。

dsc04664

沒錯,或許很多人早就發現了,店內四處都有擺放這間知名啤酒商的燈箱或裝飾,也暗示了這裡可不單單是間普通的冰店呢。白天是看起來是可愛小清新的日系剉冰店,但一到了晚上就搖身一變,變成了像是居酒屋般的氛圍,相當的有趣。

dsc04668

而先前所提到的頂樓,也是整間店裡面老闆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雖然白天也不錯,但夜晚時刻才是真正最漂亮的時候。

dsc04662

後方特別在地上鋪上了綠色的人工草皮,並擺上露營桌椅,營造出像是空中庭園一樣的感覺。

dsc04630

一整面的燈籠牆相當有祭典般的氛圍。

dsc04652

面對著繁華的三多商圈,矗立的大樓瞬間成了最棒的美景。

dsc04643

而像這樣看著如此美景,自然會讓人很想來喝個兩杯促膝長談囉,當然這一點店家也幫各位都想好了。

dsc04641

▼大男孩獨飲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這款相當別具巧思的「大男孩獨飲」,相當豪氣的直接在剉冰裡直接附上了一支迷你瓶裝威士忌,冰體的部分則是以加了自製糖水的清冰並以清爽的檸檬片做裝飾,讓人感覺倍感清涼,非常適合南部這帶點悶熱的夜晚!

dsc04748

所搭配的這支瓶裝酒為Grant’s調和式威士忌,特徵為口感滑順易入口,並帶有豐富的水果與蜂蜜香氣。

dsc04759

雖然小小一瓶,但酒精濃度依舊有40%之高,可以自行斟酌要加入多少量進剉冰裡,剩餘的部分就能倒進一旁裝滿冰塊的杯子裡慢慢飲用。

dsc04768

另外這款剉冰所搭配的甜點為蜜漬地瓜,同樣是使用自家熬煮的冰糖糖水所製作而成,不會過度甜膩與軟爛。

dsc04757

▼梅子啤酒冰沙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最後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這個南部相當罕見的啤酒冰沙了!聽說製作這冰沙的機器整個高雄只有不到五部,對於熱愛日系啤酒的人來說可以稱得上是夢幻逸品,若是有機會前來一定要來喝個一杯!

dsc04696

由獨特的機器所榨取出來的泡沫,裡頭混合了啤酒與冰沙,喝起來的口感十分輕盈,能夠同時喝到冰沙的顆粒感與啤酒氣泡綿密柔順的口感,由於還另外加了些微的梅酒,因此還帶有一點梅子清爽的韻味,相當推薦給女性朋友。

dsc04700

是不是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子的冰店呢?店家用心打造出來的獨特空間,不論是一個人來、或是者帶著三五好友、親人、女友或老婆,相信都能夠在店裡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落唷!

dsc04741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等一下X甘味処スウィートオフィス冰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崑明街55號
電話:07-3383657
營業時間:1200-2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