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現炸大魷魚|高雄夜市、酥炸美食推薦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夜市美食巡禮驚見南美大魷魚悠游之中!

獨門秘粉、嗆辣配料襯托阿根廷大魷魚的鮮美甘甜,現點現炸熱騰騰最好吃!

勞工夜市(一德夜市)位在勞工公園旁的一德路上,傍晚六點不到,已見許多攤販著手準備迎接夜間的美食戰場。走在一德路上,無不被飄香美食吸引,走幾步路就會停留一會,好奇攤販端出的拿手絕活,而最後總有一家讓人停下腳步,等待他的美食上手、入口。

未見其招牌即被熱烘烘的酥鹽椒香吸引而來的「雄-酥炸大魷魚」位於勞工夜市中間位置,接近勞工活動中心入口處,由一對年輕夫妻經營,喜歡吃魷魚的老闆娘笑稱,自己熱愛吃魷魚到嫁給炸魷魚的,組成家庭之後,兩人用心經營,在高雄的各個大小夜市皆可看到他們的身影。詢問老闆炸魷魚的技巧,老闆靦腆地笑而不答,謙虛地說真的說不上來,他可不是要保密,因為每隻魷魚大小厚度皆不一,除了憑藉魷魚下鍋後的色澤及粉末狀判斷,最重要的還是經年累月的經驗。

dsc09762

dsc09707

雄-酥炸大魷魚

地址:高雄市勞工夜市(勞工公園旁一德路上)


【酥炸大魷魚】

▼雄-酥炸大魷魚採現點現炸方式,讓顧客可以吃到熱騰騰、新鮮酥炸的大魷魚。老闆熟稔地拿起被串起攤平的大魷魚,先粘水粉,再裹炸粉,兩道看似輕鬆的程序其實大有學問,水粉增加魷魚的黏著性,下鍋後炸粉可安穩粘附在魷魚上,另外,水粉裡加入了生雞蛋可讓肉質更加滑嫩。

dsc09658

▼水粉過後緊接著裹上炸粉,為了不讓魷魚吃起來過於粉膩、入口後都是麵糊味,第二道程序讓魷魚裹上薄薄一層粉,幾近裸妝的自然膚色不也是更貼近原味嗎?

dsc09638

▼獨家自調炸粉在魷魚下炸後飄散香氣,即使是未添調味的原始風味依舊誘人。

dsc09646

▼大魷魚酥炸上岸,剪成塊狀讓人方便入口,相較於整串拿在手上啃,女生既不用擔心毫無吃相、可以秀氣典雅地吃著街邊美食,更不用怕食物壞了妝容啦。

dsc09698

dsc09675

▼剪成塊狀後,依顧客喜好添加蔥、蒜、洋蔥等調味,一片片的厚切洋蔥是老闆娘每日隱忍著淚水切成的,冰鎮過後多了點甘甜、少了嗆鼻的刺激。台式重口味與南美海味激盪出味覺火花,多到滿覆的蔥花、洋蔥像極了拍打的浪花,增添香氣風味的配料儼然成為主角之一。

dsc09721

▼嗜辣者可請店家撒上辣椒粉,讓嗆辣再提升一層次。

dsc09689

▼入口後,可以吃出老闆對於細節的用心,薄粉讓人淺嚐酥脆口感,齒間越過薄衣後,是彈牙柔韌的魷魚,串上蔥蒜一起入口,嗆辣之外滋生甘甜香氣,令人舌底生津,若是多人共食,相信在大家爭先恐後之下,沒兩三口就會見盤底了。

dsc09731

dsc09724

▼香氣繚繞的酥炸大魷魚,簡單配上蔥、蒜、洋蔥讓味覺飄升。口裡咀嚼著裹著細緻表皮、內在柔美的大魷魚,鼻間洋溢著椒鹽香氣。美味何不與多人共享,呼朋引伴來幾隻酥炸大魷魚,一手拿飲料、一手串魷魚,享受下班後撩人舒爽的夜晚。

dsc09719

台灣並非魷魚產地,雄酥炸大魷魚選用遠洋阿根廷的大魷魚,加上親戚從事相關產業的優勢,所以可以揀選到肥美厚實的大魷魚,這也是顧客的口福囉。新鮮魷魚的表皮呈深褐色,肉澤偏白,若是見到紅潤的生魷魚,極有可能是經過反覆的退冰、冷凍程序,相對地也較不新鮮。

在台灣,夜市就像爭奇鬥豔的伸展台,不端上獨特美絕的料理,即難以吸引過路人的注目,也當然在夜市裡,重複性商品就如柳暗花明又一村般給人目不暇給的視覺饗宴,所以要如何讓過路人聞香、嚐鮮,讓夜市美食不再是一次性的路過商品,透過美味、新鮮、用心讓眾人慕名而來,甚至成為忠實顧客,跳脫夜市美食的框架,而成為道地的指標性美食,再再都是考驗業者的難題,不過就也像老闆娘所說的,即使只有單一調味,但專注地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dsc09767

dsc09747

店名:雄-酥炸大魷魚

地址:高雄市勞工夜市內近中間位置(勞工公園旁一德路上)(鄰近捷運獅甲站)

時間:晚間6:00~晚上00:00

營業地點:星期一 勞工夜市/星期二 鳳山文聖夜市/星期三 瑞北夜市/星期四 草衙夜市/星期五 林園夜市/星期六 瑞北夜市

店休日:星期日

座位數:無

包廂:無

平均消費:80元

服務費:無

刷卡:無

停車場:無

Wi-Fi: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