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 赤山料多香甜傳統豆花 – 古名豆花王

早期在鳳山赤山那一帶有一台手推車沿著大街小巷叫賣豆花,小朋友最期待就是推車豆花到了家門口的下午茶時間,還會自備碗公準備盛豆花,老闆娘也會算便宜一點,後來推車豆花在鳳山八德路找到地點固定擺攤,現在還在文衡路開了店面,提供更好的用餐環境讓大小朋友可以舒適吃著傳統豆花,感受滑進嘴裡那一股香甜滋味。

(高雄。古名豆花王)(高雄。古名豆花王)

▼菜單

(高雄。古名豆花王)

▼雙拼豆花(小)$30元

豆花都是店家從豆子開始自行磨豆到製成豆花,白嫩嫩的豆花看起來清涼可口,小碗就很有份量,一片片雪白豆花堆疊好幾層,再大氣放上兩種配料,豆花口感Q嫩滑順,入口即化,帶點黃豆淡淡香氣,再搭上琥珀色的自敖糖水,口味香甜適中,不過於甜膩。

(高雄。古名豆花王)(高雄。古名豆花王)

▼挫冰(小)$25元

第一次看到有店家提供小碗剉冰的貼心服務,還能選擇五種配料,滿足想吃冰又不能吃太多冰的人,其中配料芋頭是店內人氣招牌,切成一口大小的芋頭燉煮到口感軟綿帶Q,非常好吃。

(高雄鳳山) 赤山料多香甜傳統豆花 - 古名豆花王(高雄鳳山) 赤山料多香甜傳統豆花 - 古名豆花王

如果冰品上桌時或吃到一半時,覺得溫度不夠冰的時候,老闆也有提供加冰服務。

(高雄鳳山) 赤山料多香甜傳統豆花 - 古名豆花王

▼綠豆汁(中)$35元

綠豆汁可以選擇有顆粒或無顆粒,無顆粒綠豆汁帶點沙沙的口感,不會太甜,喝一口綠豆汁非常消暑解膩。

(高雄鳳山) 赤山料多香甜傳統豆花 - 古名豆花王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古名豆花王 – 文衡分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340號
時間:11:00-22:00

電話:07-780-6055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