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 堅持傳統柴燒爐灶阿公級老麵店

店名:蘇家古早麵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第一公有市場(兵仔市)32號
營業時間:06:30-13:30(周一公休與農曆十七號)


高雄鳳山俗稱「兵仔市」的第一公有市場,早期為南部國軍採買地區而興盛繁榮,在市場內有一間經營很久很久的老麵店「蘇家古早麵」,以前是大家都叫他「阿來仔麵」,在技術進步的年代裡,還堅持以柴燒爐灶的方式煮麵,讓這一碗古早ㄟ好味道繼續一代傳一代在兵仔市飄香。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麵攤以鐵皮屋搭建而成,店面就可以看到招牌的爐灶,復古豬肝紅的磁磚貼片讓人回憶到庄腳阿嬤的灶腳。

老闆娘除了不停下麵、攪拌再撈麵,還要不時盯著灶火補充木柴,讓爐火溫度繼續保持高溫,用柴燒煮出來的麵條感覺特別好吃。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點好餐點後,就可以自行找位置入座,一旁的玻璃櫃裝著各式小菜滷味,讓客人自行拿取。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乾麵$40元

記得吃乾麵之前一定要將碗底的醬汁、蔥花、油蔥酥與麵條攪拌均勻,讓麵條呈現琥珀色油亮色澤,再伴著豆芽菜、韭菜段入口食感豐富,細麵條吃起來有嚼勁,醬汁鹹香適中,真是一碗好吃的麵,能感受簡單樸實那種食物的美好。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 堅持傳統柴燒爐灶阿公級老麵店

豬肉片是使用瘦肉部分,肉質不會太柴,一碗麵有三四片豬肉片挺不錯的。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 堅持傳統柴燒爐灶阿公級老麵店

▼菜單

(高雄鳳山)蘇家古早麵 - 堅持傳統柴燒爐灶阿公級老麵店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