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一顆10元迷你小巧肉粽,巷弄裡的傳統小而美

苓雅美食 巷弄美食 羅家一口粽
這家藏身正在漢昌街巷弄裡面的羅家一口粽,頗有名氣,還有許多媒體的採訪,人氣夯到還有宅配呢!自從上次北上出遊時,嘗過北部著名的一口粽,便深深愛上,尋尋覓覓終於在高雄巷弄中找到了。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就是這麼的小巧可愛,縮小版的模樣太討喜了,買個一串與家人朋友一同分享,享受美食還不用擔心攝入過多的負擔。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影/撰文: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羅家一口粽
電話: 07-7111160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漢昌街84巷36號
營業時間: 09:30~19:00(週日公休)

外觀

巷弄裡一整排的透天厝,直接就能看到那顯眼的招牌,藏身在民宅裡,可以現場購買也可以電話預訂,因為實在太不起眼,一度還以為沒有營業呢!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看到裡面有亮燈有人才敢上前去詢問,門面高掛著的串串小粽子,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門上張貼著許多媒體採訪的照片,看得出已經有些歲月;豬肉來源也都有標示清楚,宅配是採用黑貓低溫宅配;靠近才看到營業中的掛牌,這下可以大膽地走進去了。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菜單

菜單上四款一口粽,一顆十元起,每次購買以十顆一串為單位,有招牌肉粽、花生粽、豬肉蛋黃粽、香腸蛋黃粽,建議可以事先用電話預訂,才能確保有買到想吃的口味。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這麼大陣仗的架子掛滿一口粽,超壯觀的,第一次看到這樣掛肉粽,以前小時候家裡做肉粽的時候都是掛在晾衣竹竿上,看到這個特別新奇;平常日也是滿滿的肉粽,感覺都快賣不夠了,端午節不就整屋子都是肉粽,光想就覺得驚人。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豬肉蛋黃一串十顆$120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一次就是要買一串,這次到現場只有豬肉蛋黃口味,其他口味都賣完了,記得先預訂才不會撲空,剛好豬肉蛋黃是我的最愛,而且買一串回家,嘴饞的時候蒸個兩顆裹腹,很可以耶!小小一顆很可愛,不到手掌一半的大小,這大小很適合小朋友吃,大人大概吃個兩三顆也很飽;現場購買的時候不需加熱也能直接吃。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一口粽的粽葉好像特別選過,比較小片,打開葉子時那竄出的粽葉香氣,光聞那味道都流口水了。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一口粽的大小很剛好,小巧可愛且裡面餡料一點也不馬虎,有花生、豬肉塊、蛋黃⋯等該有的都有,重點糯米有調味過,直接單吃就很好吃,完完全全就是標準的南部粽,煮過後米飯更保水濕潤,軟軟糯糯香Q有勁,一吃根本上癮,太好吃了;整體太中我的胃了,下回要買多串回家冰,當早餐或點心都很合適。
羅家一口粽(高雄苓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