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醬香濃郁的咖哩,搭配上金黃酥脆的炸豬排, 一餐下來好滿足~

高雄美食 三民美食 雅各咖哩飯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每次光顧平價咖哩飯的餐廳時都是抱持著一種賭博心態,通常不是天堂,就是直接變地雷區哈哈,螢光咖哩是最常見的地雷之一,再來就是咖哩塊未煮散開的還有咖哩粉味,以及粉粉口感的超鹹咖哩,炸物主食也是經常踩到的地雷,例如麵衣太厚、放到微受潮、肉片太薄等,似乎好吃的咖哩只剩咖哩專賣店、及單價偏高的各式創意咖哩,不過確實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好吃的平價咖哩簡直就是學生黨及小資族的天堂~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雅各咖哩飯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448號
電話:07-398-6990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30-20:00
公休日:  無

雅各咖哩飯 外觀

位於義華路上的一家平價咖哩店,招牌上的咖哩特寫照看起來就不簡單,一到用餐時間不論內用或外帶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種種跡象似乎都表明這家咖哩店還不錯?像我這種挑東挑西又怕踩雷的人都生出了想嘗試的好奇心~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雅各咖哩飯 環境

門口就是製作餐點的爐台集點餐的櫃檯,雖然只有兩位員工,但他們的動作都相當熟練有默契,人潮眾多時也會保持著和善的態度及合理的出餐速度。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即使天氣炎熱,滿頭大汗,店員也依然戴著口罩喔,很敬業辛苦呢。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內用區開著冷氣,讓客人有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也阻隔了油煙的侵擾。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餐具是自取的,店家還貼心地附上檸檬水,解渴也解膩~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雅各咖哩飯 菜單

其實店家不只販賣咖哩飯喔,還有丼飯以及烏龍麵,都是偏向日式的口味,而咖哩飯的主食也能做替換,比較驚喜的是竟然有提供更換成法國麵包的這個選項,讓平常吃膩米飯及麵食的人能換個不一樣的搭配~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豬排咖哩 $105

一上桌就聞到濃郁的咖哩香味,份量看上去也不少,而身為主角之一的炸豬排都還在冒著縷縷白煙、切面也隱隱能看見被燈光反射照出的水亮肉汁,還沒開動就已經忍不住吞口水。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店家主打日式咖哩,它本身沒有添加辛香料也沒有勾芡,咀嚼時散發著濃郁的咖哩醬香卻不死鹹,和主食及炸物搭配起來即使不喝水也不會覺得齁鹹膩口,紅蘿蔔及馬鈴薯都已經滾的軟綿熟透,紅蘿蔔的生味已經消除、僅留下屬於它的特殊蔬菜甜味,而馬鈴薯也煮的鬆綿卻不軟爛,都各自扮演好配角的角色不搶戲。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重頭戲金黃炸豬排也不小塊,比一個女生的掌心還大一些,頗面的那個豬排厚度一看就令人相當滿意,而且面衣非常地薄,肉質紋路間還露出一絲絲水光的肉汁,以肉眼看來就是酥脆多汁的炸豬排,直接將期待值拉滿。不沾醬直接保持原味一口咬下去時,完全應證了「酥脆多汁」的猜測,豬排本身並沒有過多調味,吃到的只是豬排本身的肉香味,雖說不像雞排軟嫩,但就是帶有豬肉的嚼勁但不乾柴,多汁卻不油膩,整塊都是瘦肉沒有肥油。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面衣撒上少許香料提味,最大程度的還原了豬肉本身的風味,搭配咖哩醬也很合適,鹹淡正好,這樣的CP值絕對是平價咖哩的首選店家~

雅各咖哩飯(高雄三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