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被牽著鼻子走的銅板價小吃,就問誰能抵擋的了燒烤的誘人香氣??

高雄美食 三民美食 伍好民俗小吃

在整條都是美食的馬路邊上,憑藉著誘人的燒烤香氣脫穎而出,說是飄香十里都不為過吧,營業時間從午餐時段一直到晚餐時段,從街口開始就隱隱約約聞到了炭香味,不知道的還以為是來到了某個觀光夜市呢!讓人不自覺的尋找香氣來源~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影/撰文:Elv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伍好民俗小吃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37號

電話: 07-385-6167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12:00-20:30

公休日:每周一

伍好民俗小吃外觀

位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功校區附近的一條馬路邊上,燒烤的爐台以及關東煮爐子從路上經過一眼就能看見,陣陣的風吹來了濃郁的炭烤香氣然後環繞著整條馬路,對於吃貨來說絕對是致命的誘惑。等待餐點的過程中總能看見許多不同的客群,例如一對夫妻熟練地自備環保保溫壺來裝關東煮的湯、或著一對情侶學生黨一同進到店內吹著冷氣聊著天享用晚餐時刻、又或著似乎是連同學的份一起外帶了三袋關東煮的大學生,由此可見他的人氣多高。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伍好民俗小吃環境

燒烤爐子的後面是內用的座位,有一扇門隔絕了油煙,不需要擔心身上沾染上過重的炭烤味,店內開著冷氣、撥放著現代流行音樂,舒適的用餐環境讓人能放鬆地享受用餐時光。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關東煮爐子就在座位區門口,需自行夾取想要的餐點。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伍好民俗菜單

燒烤類的菜單是用畫單方式,即使物價一直在上漲,店家也沒有跟著抬高上漲,始終維持這樣經濟實惠的價格,也難怪能留住那麼多老客戶,而新客人也是一試成主顧,不論是點心或是正餐都很合適。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關東煮是自己拿放置在旁邊的盤子夾取想要的餐點後拿至櫃台算錢,關東煮價錢會和燒烤的單子寫在一起,然後統一飯後再結帳,而關東煮的湯是可以免費取用的,碗和盤子都放在爐子的旁邊,肚子餓時餐前先來一碗熱熱的湯再好不過了~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大腸包小腸(小份) $45

為了方便夾取食用,我是選擇切片,店家照顧到每個人習慣不同,這個舉動很貼心呢。大腸吃起來軟Q、糯糯的,但米粒依然是粒粒分明,而裡面的花生也已經熟透,整顆鬆軟,一口吃進去炭烤香氣十足加上大腸本身的香味融合花生香,不只口感很好,味道也十分融洽。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香腸的表皮被烤的微乾反而增添了肉香,油脂也恰到好處,不會讓人被油膩到味覺疲勞,和大腸一起配著蒜片吃真的是絕配!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黑輪片(2片) $15

黑輪片是單面刷醬的,炭烤香氣是不用再多說了,就是「香」! 而店家刻意將黑輪烤的乾乾的,這樣吃起來表面竟然還有點脆,香氣就類似鹹酥雞的炸黑輪片,但燒烤的口感還要再偏軟一點,口味也因為刷上獨特的醬汁而多了一絲甜鹹甜鹹的味道,讓人一片接著一片停不下來~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米血 $15

口感軟糯,比起大腸多了一些嚼勁,或許是因為烤爐相同,米血吃起來也充滿了烤肥腸的油香味,而他刷上的醬汁應該和黑輪是相同的,甜鹹的醬汁搭配米血的香氣都讓人欲罷不能。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苦瓜封 $35

苦瓜的苦味並不是會讓人苦到吐舌頭的那種,而出乎意料的是一口咬下去竟然會流湯!不只是苦瓜本身吸飽了關東煮的湯頭還加上苦瓜本身的甘甜味,湯汁是鮮甜可口,而且就連包著的肉丸都會流湯呢,肉丸本身的口感是脆嫩有彈性的,關東煮的湯汁還融入了豬肉丸的肉汁及油脂,是會令人眼前一亮鮮香滋味。

伍好民俗小吃(高雄三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