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60年不變的好味道 – 金華酥餅

自從左營第二市場確定在2017年6月拆除後,市場內的餐飲老店紛紛已經在附近尋找新店面重新開幕,民國37年創業至今的金華酥餅已搬遷到蓮潭路上,店家作風跟以往一樣低調不喜歡曝光,老闆禁止客人近距離拍攝炭烤爐,拍照也只能從遠方拍攝,堅持手工製作的酥餅,每一批出爐的酥餅數量不多,想咬上一口酥餅就早點出門到店預購。

【高雄。左營】60年不變的好味道 - 金華酥餅

一到金華酥餅的店面時,很多人總是納悶怎麼一個人也沒有,但一走進騎樓老闆娘就會出來接待客人並且告知目前酥餅預訂狀況及下一批酥餅的出爐時間,目前每天有五次出爐時間分別為7:30、09:30、11:00、13:00、15:00,一律以現場預約為主,老闆娘確認酥餅鹹甜數量後就會先收款,指定出爐時間過去拿酥餅即可。到店時間如果遇上出爐時間,運氣好的話,等老闆娘裝好預約酥餅,還有剩餘酥餅就有機會可以直接購買了!

金華酥餅拿在手上很實在,不管鹹甜口味都沾上一層白芝麻增加香氣,經過炭烤後的酥餅需用點力氣撥開層層酥皮才能看到內餡,金華酥餅的甜酥餅最特別的內餡跟一般酥餅半流動的糖餡不一樣,特製甜餡口感綿密微甜跟帶有Q度的餅皮完美結合,鹹酥餅內餡蔥花絞肉鹹度剛好,剛烤好的酥餅經過炭烤帶著麵粉火烤香氣,經過炭烤後呈現金黃餅皮真的很酥脆香,咬下去都能從牙齒感受多層脆度,還有伴隨而來的「滋滋滋」酥脆聲,果然是「酥」餅阿。

▼橢圓形甜酥餅$20元

【高雄。左營】60年不變的好味道 - 金華酥餅

(高雄左營)金華酥餅
(高雄左營)金華酥餅

▼圓形鹹酥餅 $20元

【高雄。左營】60年不變的好味道 - 金華酥餅

【高雄。左營】60年不變的好味道 - 金華酥餅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金華酥餅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60-2號

營業時間:07:30-16:00(週一公休)

出爐時間:07:30、09:30、11:00、13:00、15: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