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榖歲月(高雄三民)在地人才知道的寶藏店家,隱藏於巷弄中的打卡聖地

高雄美食 三民美食 拾榖歲月

說到傳統西米露、杏仁茶等,大家是否馬上聯想到自己家裡附近那間從小到大吃習慣的小吃攤呢?位於三民區中這家隱藏在巷弄中的一處靜謐,也承載著許多人的歲月青春,就好像獨立於喧囂城市外的桃花源。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影/撰文:Elv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拾榖歲月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683巷1號

電話: 07-397-121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15-22:00  /  週日10:15-14:30

拾榖歲月外觀

即使隱身於不起眼的小巷弄中,他的人氣也絲毫未受影響,相反的是一走近店家會發現似乎整條巷弄都被他的燈光照耀的溫暖,歲月靜好的感受說的大概就是靜靜坐在玻璃窗後享受靜謐時光的當下吧。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夜晚時在光影的襯托下,顯得更有氣氛情調,讓人不自覺的跟著沈澱心靈。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拾榖歲月環境

一踏進店內就能聽見廣播電台聲,室內燈光的設計偏暖黃色,整體裝潢是暖色調的搭配,桌椅造型再加上裝飾的各種小盆栽、小擺設,讓整體營造出一種溫馨懷舊的氛圍感,店內的客人橫跨歲月從青春洋溢的學生黨一直到拄著拐杖的老夫老妻都有。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拾榖歲月菜單

品項是出乎意料的多,而詢問老闆娘後發現「杏仁」等相關品項是店家的主打商品,與一般外面很強烈的杏仁味不同,店家是堅持親自使用豆子去細心慢熬出來的,味道會是最原始淡淡的杏仁香及豆香味,那如果和我一樣是不敢吃杏仁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除了杏仁類別外,他的甜湯、豆花選擇也是多的驚人,不怕沒得選只怕你有選擇障礙~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小提醒…集點數是需要提前告知的喔~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蒟蒻芋頭西米露$45

料給的很有誠意,西米露和芋頭都露出甜湯表面了。甜湯內是加了椰奶的,整體感覺像是吃泰式的經典甜品「摩摩喳喳」。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蒟蒻看起來像玻璃一樣晶瑩剔透,吃起來軟Q但帶點脆口、有嚼勁,而西米露煮得剛剛好,內部熟透但整體還保有口感。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芋頭是嫩的芋頭、並沒有很粗的纖維,吃起來綿密鬆軟但不會煮過頭變得軟爛,配料部分都沒有過多調味,維持食材本身的原味,再搭配上甜滋滋帶有淡淡椰奶香的湯頭簡直絕配。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紅豆鮮奶仙草凍$40

我是不敢吃杏仁的,雖然很遺憾但老闆娘知道後就特別推薦我這款她自己都愛吃的品項!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紅豆看起來粒粒分明,攪拌之後會有些許紅豆沙,咬起來是紅豆皮並未煮爛還保有口感的程度,但紅豆芯已經熟透,是沙沙綿綿的口感,並不會卡喉嚨(大家可能都遇過那種被硬硬的紅豆小顆粒卡喉嚨的感覺,不太妙)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仙草凍吃起來很像燒仙草放置冷卻的口感,它沒有果凍那麼凝固結實,反而是入口即化的,化開後在口中蔓延出一股仙草本身的清香味,再結合紅豆沙鮮奶、配料各自都保留原始的風味,結合在一起卻又不會搶了其他的風頭,融合的恰到好處、甜度適中。

拾榖歲月(高雄三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