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壽司|全家人的日式創意料理。母親節聚餐推薦

(攝影/阿雄、文/小高)

托媽咪的福,讓全家人好好享用一番美味吧!品嚐看看這一桌子的日式家庭創意料理。

創意料理的無限發揮,經常見到的是在視覺與口感上動腦筋,但若是回歸在「家人愛吃什麼?」這件事上呢。這一桌子的料理,可都是針對全家人的喜好做出的創意菜!從爸爸最愛的新鮮芋頭,做出了一捲捲新「鮮芋泥卷壽司」、從媽媽最愛的比目魚炸出一整尾肉質新嫩營養的「現炸比目魚」、從孩子最愛的軟殼蟹變化出滿滿蝦軟壽司再裹上蟹肉的「炸軟殼蟹捲壽司」、從阿公阿嬤最愛的蟹膏蒸成一塊塊的「蟹黃豆腐」,不僅長輩吃的入口,連孩子們也都歡喜得很!

這一桌日式創意家庭菜,用料都不會是秘密,因為一吃就知道,但每一口,都會讓人很驚艷。樸實中帶有巧思、精巧中又帶有家庭味,就是要針對全家人的口感及嗜好做創意,雖然採用的食材也不難取得,但新鮮度得最好,營養成本也要非凡。一桌子吃到的魚肉、牛肉、蟹膏、蘆筍、魚漿、芋頭及壽司米,均是主婦們在市場時均可備齊的食材,,但在這邊,吃到的多了驚喜與樂活。五月是讓媽媽好好放假的日子,托媽咪的福,讓全家人好好享用一番美味吧!

Collage_Fotor

助壽司文山旗艦店

電話:(07)780-8333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80號

【蟹黃豆腐】150元

師傅採用進口蟹膏與新鮮豆腐搗成的蟹膏豆腐,這小小一塊豆腐,用上的蟹膏份量可不少,每一小口都是濃郁的蟹膏味,口感棉嫩好入口,鹹甜鹹甜的滋味,是長輩們非常對味的前菜或小點心。

DSC_6331

DSC_6328

DSC_6338

【芋頭捲壽司(5切)】100元

新鮮當季的台灣芋頭,原本就綿細香醇,加上營養價值高,一直是主婦們廚房料理的好食材。師傅將其打成泥狀,加上鮮奶搗成可裹住壽司米的鮮芋捲,內裹乳酪塊、蘆筍、魚鬆、玉子燒等,口感十分獨特,外層芋泥更是新鮮香甜!

DSC_6373

DSC_6380

DSC_6366

【蘆筍軟殼蟹捲(6切)】150元

炸軟殼蝦一直是孩子們的最愛,甜甜脆脆的炸軟殼蟹與蘆筍、玉子燒等被裹入,外菜又妝點上滿滿蝦卵,就連視覺都會覺得好美味。

DSC_6349

DSC_6358

DSC_6361

DSC_6354

【日式酥炸比目魚】一尾600元(適合3~6人享用)

這一道針對長輩及媽媽特製的現炸多汁嫩肉比目魚,是一整尾新鮮比目魚現點現炸,酥炸過得比目魚,外層麵衣十分酥脆,加上比目魚肉質原本就鮮嫩,是一道全家適宜的魚料理。

DSC_6304

DSC_6301

DSC_6306

【陶板紅酒牛肉】380元

特級的牛肉塊事先醃漬過紅酒後,再與水果片煮入陶板鍋中,留意火侯,鎖住肉質鮮嫩程度,再炸入蒜片,與牛肉一同入口。

DSC_6282

DSC_6299

DSC_6293

【漁夫手工黑輪】一串40元 

新鮮魚肉打製而成的手工黑輪,亦是師傅手工製作,從打魚漿到文火微炸鎖住肉汁,咬下一口,就有鮮甜的海洋風味,一串串依人數點用,也是近期人氣小吃!

DSC_6321

DSC_6335

助壽司文山旗艦店

電話:(07)780-8333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80號

時間:11:00-14:00、17:00-21:30

包廂 :有(三樓與四樓各50人)

刷卡:有

寵物:否

服務費:10%

座位數:150人

店休日:無

停車場:有

Wi-Fi:有

平均消費:180~300元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