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燒|高雄宵夜、關東煮、串燒推薦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嚴選日本進口食材  打造濃濃的居酒屋氛圍

左嚐日式關東煮   右吮手羽明太子   一食入魂的深夜幸福美食

有看過日本漫畫「深夜食堂」的朋友,想必對漫畫中那些藉由食物傳達給人們幸福感的橋段十分的嚮往吧?然而在台灣這種理想的食堂小店並不好找,但相信應該有不少餐館都受到了日本這種傳達幸福的飲食文化所影響,而致力於朝這個方向前進中。

這間源自於高雄旗津在地品牌「大手燒」,從門面裝潢到氛圍營造,以及食材挑選跟料理手法,都堅持最道地的日本原味,讓客人感受來自日本最原汁原味的氣氛,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大手燒」從原本小小的店面慢慢開枝散葉,如今不僅高雄各地皆有分店,甚至連台南、台中也都有了分店,將幸福的美味傳遞到其他城市。

「大手燒」將營業時間調整到從日落直到深夜,成了名符其實的深夜食堂,非常適合在下班後喝點小酒吃吃宵夜,晚上不知道該去哪時,不妨到這裡來尋找專屬於深夜的幸福美食。

DSC01542

「大手燒」目前在高雄共有三間分店,分別在三多商圈與鳳山的文山特區及左營的巨蛋商圈,交通便利,地點也十分好找。

若竹鬼殺(三多店) :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三路184號  電話:(07)331-1521

司牡丹(文康店) : 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81號   電話:(07)349-6788

浦霞釀造元(澄清店) : 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46號    電話:(07)780-3636

DSC01706

不論哪一間分店,在外觀上都有著相同的日式風格,使用木頭營造出復古、溫暖的氛圍。這次來到的三多店由於在商圈鬧區的精華地段,因此店面的規模與其他分店面比更稍微精緻一些,不大不小的用餐空間,反而更能夠營造出深夜小食堂的感覺。

DSC01700

座位區有分成室內及室外區,由於三多店本身是採開放式空間,所以室內室外的差異其實並沒有那麼明顯。

DSC01705

也有著許多人喜愛的吧台搖滾區,能夠近距離觀看師傅料理的過程,也是有趣的一件事。

DSC01704

「大手燒」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每間店都會有這樣的一台黑輪車,上前去挑選自己喜歡的關東煮,馬上會有專人幫你現煮現燙,完全不用怕會吃到浸泡太久而口感不佳的食材!

DSC01710

DSC01703

蔬菜是講求口感與甜味的食材,燙煮的時間就非常重要,煮得透嚐起來會太生,滾太久又會太過軟爛。由專業師傅現燙,才可以將口感控制在最佳的範圍,從這裡也能看得出店家相當用心的對待每一份食材。

DSC01694

DSC01698

▼日式關東煮

曾經從事水產事業的老闆,對於關東煮的材料也相當的重視,絕大部分使用日本進口食材。由於成本較高,所以在單價上會比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黑輪或火鍋料高出一些,但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才能夠貫徹其重現日本原味的精神,讓顧客不用出國也能夠吃道地的日本味道。

DSC01647

盤子邊緣有店家特調的日式黃芥末,甘甜中帶一點嗆辣,但辣味卻不會在口中停留太久,很容易令人著迷的刺激感。

DSC01649

▼各式下酒小菜

若來這裡小酌兩杯的食客,下酒菜勢必是得來個兩盤不可。日本人對於下酒菜十分的重視,畢竟好的下酒菜可以讓人多喝好幾杯,怎能只有花生毛豆這麼簡單!

DSC01633

這道竹田辣味螺肉,帶點辣度的調味加上螺肉Q彈口感,完全打中台灣人的胃口!

DSC01643

▼左 : 起司雞肉串 右 : 雞肉串

來這裡可不是只有吃關東煮而已呢!大手燒的串燒與極具特色的一品料理也是他們的一大重點喔,串燒每盤均有兩份,適合獨享也可以點一桌大家一起分享。

DSC01570

以大火炙烤帶出帶皮雞肉的油脂香氣,撒上芝麻後香氣逼人。

DSC01569

視覺效果一級棒的起司雞肉串,一上桌趁熱吃便可以感受到那金黃拔絲的濃郁滋味!

DSC01549

▼雞軟骨

若要說到下酒菜第一名,應該非雞軟骨莫屬了!軟中帶脆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過癮!

DSC01585

由於雞軟骨本身的味道不太突出,因此除了撒上一些胡椒鹽之外,擠上新鮮的檸檬汁也有相當不錯的提味效果。

DSC01600

▼手羽明太子

店裡的人氣no.1,將鹹香辛辣的日本明太子塞進雞翅裡,豪邁的一口咬下感受魚卵在口中爆開的顆粒感,十分爽快!

DSC01576

明太子的用量絲毫不吝嗇,保證每一隻都會像照片裡一樣滿到快炸出來的感覺。

DSC01586

雞翅本身也有經過炙烤,表面撒上些許七味唐辛子提味。

DSC01607

▼牛蒡天婦羅

也是店內人氣極高的這道牛蒡天婦羅,塗上醬汁後再烤過的外層帶點酥脆口感,咬下後能吃到一絲一絲的牛蒡絲,相當的有層次感。

DSC01614

DSC01618

▼雞唐揚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日式炸雞塊,與美式炸雞不同的是,日式炸雞通常不會裹上太厚的粉,而且使用的是新鮮的原塊雞肉,可以吃得出肉的纖維感。

DSC01674

DSC01677

日式炸雞塊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咬開的時候通常都可以吃得到燒燙燙的肉汁。

DSC01678

▼漢堡排

相當具有份量的手做漢堡排,如果是宵夜的時候吃這個,隔天站上體重計肯定會恨死自己!

DSC01623

包裹在裡頭的黃金起司馬上傾流而出,如此誘人的料理,不管是誰,看到的當下應該也都管不了這麼多了,吃就對了!

DSC01626

漢堡排加上起司真的是超級邪惡的組合,點這一道之前可要先想清楚啊!

DSC01629

▼左 : 鮭魚飯糰 右 : 雞唐揚飯糰

考量到宵夜場之外的顧客,也特地推出了比較具有飽足感的飯糰系列,讓正餐時間前來的朋友也能夠吃個粗飽。

DSC01673

飯糰使用了獨特的模具製作成有如花朵般的外型,並在飯糰表面進行炙燒,讓飯粒多了一些焦香味與脆脆的顆粒感。口味上有相當多種可以選擇,而其中像這個包了鮭魚鬆的口味就很適合輕食的女性朋友。

DSC01664

雞唐揚飯糰是人人都愛的大眾口味,搭配底下的海苔一起食用。

DSC01662

▼炸蝦飯糰

除了花朵造型的飯糰之外,傳統的三角飯糰當然也不會少囉!如果以食用的方便性來說還是首推三角飯糰。

DSC01654

▼燒肉飯糰

DSC01656

同樣在米飯的部分都有炙烤過,相當的細心。

DSC01666

▼各式調酒、啤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

既然來到深夜食堂,不喝個兩杯怎麼說得過去呢?大手燒除了有提供許多如Asahi、Orion等日系品牌生啤酒之外,還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日式調酒,例如日本時下最流行的碳酸蘇打加上水果的調酒組合。所以不管是男生或女生,相信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自己喜歡的酒類,把所有白天的疲勞通通拋在腦後,渡過一個釋放壓力的夜晚吧!

DSC01487

水果調酒均是使用新鮮水果泥調和,並非廉價的果醬,看得見真正的果肉。

DSC01505

不論是單純的喝酒,還是想吃一些煮的、炸的、烤的、或是各種一品料理這裡都能夠滿足所有需求!還在苦惱晚上要去哪嗎?或許可以把大手燒納入今晚的清單裡面唷!

dsc01517

★澄清店店景

dsc07027

dsc07029

dsc07030

dsc07033

dsc07034

 

大手燒-若竹鬼殺

地址 : 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184號

電話 : 07-331 1521

營業時間 : 1730-0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