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台北真來香烤鴨莊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建國路往愛河方向這一帶,印象中是沒有太多的餐飲店,往往都是油門一催就直接騎過了,很少會在這裡駐足。這次是在友人的推薦之下才得知這裡有一間風評還不錯的烤鴨店,而且已經默默的在這裡做生意做了相當多年了,只能說這店面或許是太過低調了,但既然有人推薦想必東西應該還是有不錯的水準囉。

DSC06643

店名應該是叫台北真來香烤鴨沒錯,但那幾個小字還是挺讓人在意的。

DSC06644

店外可以看到掛著一整排還沒烤過的鴨子,看來從原料到完成應該所有的處理過程都是由店家親自動手的。

DSC06631

使用木炭加熱的傳統黑鐵烤鴨爐,烤鴨這種食物就是要用木炭才會特別香。

DSC06630

往桶子裡面一看就可以看到烤成漂亮焦糖色的完成品。

DSC06645

雖然店的外觀以及招牌都已經褪色泛黃,但唯獨價格標的顏色格外的鮮豔,現在要吃到四百塊以下的烤鴨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了呢!

DSC06649

由老闆進行片鴨以及切剁的動作,其他家人則是有的負責炒骨有的幫忙包裝,各司其職。

DSC06633

DSC06637

DSC06647

一整份的全鴨包含了兩束大蔥、一袋餅皮、兩包甜麵醬,然後一盤烤鴨及炒骨,屬於標準的一鴨兩吃。

DSC06655

他們家的烤鴨感覺份量相當的大份,不知道是擺盤的關係或者是鴨子本身比較壯碩,但從袋子取出一看就覺得特別豐盛。

DSC06656

烤鴨在口感上個人覺得屬於比較油潤的感覺,跟一些強調外皮酥脆的店相比吃起來有著不同的感覺,算是比較多汁,越嚼越香。

DSC06658

附的餅皮是由店家每天手工製作的,質感紮實,包住烤鴨時不容易滴漏醬汁或油。另外甜麵醬味道也很搭,口味不會太重。

DSC06669

炒骨的部分則是加入了九層塔以及一些辣椒一起下去炒,份量一樣是超大,拿來配飯感覺可以吃好幾餐呢!

DSC06673

 

台北真來香烤鴨莊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228號

電話 : 07-201 9585

營業時間 : 100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