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芙甜點|高雄美術館歐法精品甜點、Macaron、蘿芙甜推薦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走入美術館後花園    尋找一間隱身綠蔭中的精品歐法甜點

淺嚐一口用牛奶與白巧克力打成的「蘿芙甜」x 再來一顆白酒與檸檬熬成的Macaron

一間正在擁抱夢想的手作甜點精品館,由四位年輕甜點師傅共同打造,從綠蔭下的店鋪位置、裝潢設計概念、到甜點櫃與巧克力冷藏櫃,從挑高的歐式風格到法式的蛋糕展示架,所有精巧如寶石般的各系列甜食,天然無瑕如珍寶般的陳列,一股讓人無從下手的距離感,卻又狠狠地迷住了眾人焦點、口慾與對幸福的佔有感。

但只需回神一會兒,眼前的精品甜食,其實也沒想像中的貴族價格,從45元的當日蛋糕塊、時令甜塔,到師傅費盡大半天心力一顆顆創作出的蘿芙甜,這大半天的功力間,巧手做出美如芙蓉的「蘿芙甜-莓果」要價199元,妳說,誰不心動呢?

dsc_5007

這天,正巧的是,師傅正在製作每個女人都會著迷的「少女般的酥胸-Macaron」,現出爐的各色Macaron擺放在櫃中,有代表戀愛色系的櫻花粉色「玫瑰覆盆子馬卡龍」、有金黃甜美的「檸檬蘋果馬卡龍」、也有雪白帶紅落葉的「草莓優格馬卡龍」,還有象徵著慾望的紫色「紫羅藍莓果馬卡龍」……..等等,一系列的手作Macaron,客單價落在55-65元之間,客人們總是可以任性地選購最對眼的顏色,去填補心中雀躍的小世界!

此外,這家甜點所呈現的手工巧克力,也是一大特點,這一層巧克力的深奧秘密,就留給下一次二訪,咱們再來細究了。

collage_fotor

店名:蘿芙甜點Loft Patisseri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61號 (全聯隔壁)

電話:(07)555-3252


【蘿芙甜-莓果】

蘿芙甜的特色在於,綿白的蛋糕體中還暗藏了新鮮莓果,再鋪上一層雪白的鮮奶油、點綴上當令繽紛水果,無論視覺或味蕾,都會讓人感到甜蜜與驚喜。

而這一款莓果系列的蘿芙甜,柔滑的戚風蛋糕體,打入了玄米油、牛奶與頂級白巧克力混合了蛋黃與麵粉烘烤而成,口感細緻綿密,再鑲入新鮮草莓內餡,外圍鋪滿日本打發細緻的鮮奶油及藍莓與覆盆子,與內餡草莓呈現出天然的酸甜感。

dsc_4985

dsc_4994-2

dsc_4994

人氣蛋糕還有【藍莓捧花】、【蕾夢棉花】

自製的藍莓醬口味蛋糕體,擺上多顆新鮮藍莓、擠上藍莓鮮奶油與水蜜桃奶醬,如捧花概念的個人小蛋糕,是一款細膩經典的藍莓代表作;而金黃色系的蕾夢塔,是師傅費工熬成的檸檬香草籽奶餡,上頭點入檸檬棉糖與葡萄柚果醬,開啟了忠於的酸甜滋味的味蕾,刀叉切開之後,那垂涎欲滴的檸檬餡,會令檸檬控大為著迷!

123collage_fotor

▼藍莓捧花

dsc_4966

c33ollage_fotor

▼蕾夢棉花

dsc_4927

co44llage_fotor

dsc_4948

【少女般的酥胸-法式Macaron】

帶給人浪漫氛圍的馬卡龍,有微甜如初戀般的草莓優格口味、有象徵成熟女人的紫羅藍莓果與玫瑰覆盆子、有淘氣可愛的開心果櫻桃與焦糖杏仁…,多樣化的口味與色系,迎合了各種挑剔的心情,這樣的創意心念Macaron,經常是一種獨享的擁有,有時更是分享姐妹間雀躍心情的代表。

玫瑰覆盆子

dsc_5034

開心果櫻桃

dsc_5041

dsc_5039

▼各種心情的法式Macaron / 一盒5種口味299元

dsc_5049

dsc_5028-2

dsc_5023

▼這日,師傅正在製作的檸檬蘋果Macaron

dsc_4880-2

【當日蛋糕櫃各式蛋糕及時令甜塔 $45起↑,每日限量,售完為主】

dsc08561 

c3ollage_fotor 

dsc08658

co7llage_fotor

dsc08659

dsc08661

dsc08665

dsc08670

店名:蘿芙甜點Loft Patisseri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61號 (全聯隔壁)

電話:(07)555-3252

時間:週一-週五 13:00 – 21:00 / 週六-週日:12:00 – 21:00

刷卡:無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座位數:29位

停車場:無 (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30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