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丸味(高雄鳳山)新潮復刻傳統台式甜品,冬季限定美莓果優格脆脆,這碗絕對逼出你的少女心!

鳳山文山特區什麼不多,小店美食最多!這次來到青年路多那之後面文平街上的呷丸味。
呷丸味(高雄鳳山)
有別於傳統冰店,呷丸味走質感路線,店外外帶區是一面森林系的網美牆,呼應天然健康的理念。店名呷丸味結合純樸台語的吃原味,搭配英文店名Just one way表現對理念的堅持。呷丸味(高雄鳳山)
主打仙草和豆漿兩系列的呷丸味在冰店中獨樹一格,有仙草系列的飲品、仙草凍和仙草雪花冰;豆漿系列的飲品、豆花和豆漿雪花冰,佐以其他手作的芋丸、番薯丸類配料,選項十分豐富,尤其堅持原味、手作和健康,成為附近居民甜品愛店。

呷丸味-文山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49號
電話:07-7778545
時間:14:00-22:00(每週二固定公休)

寒冬點心推薦-燒仙草、燒麻糬

用嚴選老仙草乾文火熬煮十小時的濃醇的仙草茶,氣味清香,微苦中帶甘,是夏天熱賣的解熱聖品。入冬後搖身變成燒仙草,原味燒仙草有淡淡清香,可以選配脆花生和奶油球,而加選四款手工製作的配料則是超級滿足!經過嚴選的食材每樣都不馬虎,蜜漬後的番薯口感鬆軟、不失自然的香氣,手作無添加的芋丸Q彈、湯圓軟糯,而紅豆也香軟飽滿。
呷丸味(高雄鳳山)
▼季節限定燒麻糬
呷丸味(高雄鳳山)
並列傳統好味的燒麻糬真的是越來越難找到了!呷丸味一路秉持原味手作精神,研發自己的比例配方,做好的麻糬下糖水煮熟後裹上香氣迷人的花生粉和芝麻粉,內裡平淡口感軟糯,外層香甜,冷冷天氣裡來上一份熱熱甜甜的燒麻糬,幸福感爆棚!喜歡麻糬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備註:一定要熱熱吃,才會軟Q又彈牙喔!
呷丸味(高雄鳳山)

古法豆花進階好滋味

豆花來頭不小,重申一次呷丸味的精神就是原味、手作和健康。精選加拿大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從浸泡到磨漿都不假他人之手,再用熬煮好的純濃的豆漿做成自帶香氣的豆花。遵循古法炒香二砂再熬成糖水,配上氣味醇厚、口感軟嫩細緻的原味豆花就是復刻傳統的經典味道。
呷丸味(高雄鳳山)豆漿取代部份糖水,傳統豆花濃郁吃!喜歡豆漿的人也可以直上豆漿豆花,雙重享受,豆花濃郁吃。除此之外也可以試試添加鮮奶或是金桔檸檬,都別有風味。配料的部份可以選三種,經典蜜紅豆、薯丸(俗稱地瓜圓)和蜜芋頭。芋丸和薯丸都是店內手工製作,沒有添加化學香精和色素,吃的到自然的香氣。
呷丸味(高雄鳳山)
▼招牌蜜芋頭又香又綿密,芋頭控千萬不要錯過!仙草茶自己熬、豆漿自己磨,芋丸(芋圓)和薯丸(地瓜圓)當然也要自己做。新鮮採購的芋頭和番薯蒸熟後一部分切塊蜜漬,一部分搗泥做成「丸」,不添加化學香精和色素。有別於芋圓的稱呼,使用「丸」更帶著可愛的日本味道。呷丸味(高雄鳳山)

冬季限定:莓果優格脆脆

冬天別名草莓季,在不夠冷的高雄冬季就來一客絕美莓果優格脆脆!呷丸味(高雄鳳山)呷丸味自製風味冰磚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加入草莓泥和鮮奶油,剉出來的冰顏色粉紅超級少女,因為添加鮮奶油,所以就有點類似雪花冰那樣的綿密細緻。高雄冬天短短,草莓趕在當季沒在客氣,選用台灣甜度較高也較軟的豐香草莓,配上雪白優格、金黃玉米片,有歐美早草莓優格Brunch的甜蜜愜意。再來一球明治草莓冰淇淋,完美!呷丸味(高雄鳳山)新潮復刻傳統台式甜品,冬季限定美莓果優格脆脆,這碗絕對逼出你的少女心!
呷丸味(高雄鳳山)新潮復刻傳統台式甜品,冬季限定美莓果優格脆脆,這碗絕對逼出你的少女心!

古早味華麗新吃法:番茄梅蜜雪冰

呷丸味(高雄鳳山)
堅持傳統好滋味的進階版,竟然把番茄小蜜餞變成冰啦!乍聽之下覺得很詭異,沒想到一試成主顧,「蕃茄梅蜜雪冰」難怪值得店長背書。晶瑩桃紅色冰花是由洛神花冰磚剉成,沒有奶類因此口感偏像清爽剉冰。在洛神花茶裡的甘草粉,也是蕃茄良伴,將兩者沒有違和的搭在一起。呷丸味(高雄鳳山)
新鮮小蕃茄多汁平衡精神領袖梅蜜(化應子)的鹹甘,加上龍眼蜜香氣馥郁,真的把蕃茄小蜜餞升級全新感受,一客冰吃下來過癮而不膩。

鮮奶系列飲品

呷丸味(高雄鳳山)
這次喝貨真價實的鮮奶系列,仙草凍、薏仁和紅豆很實在。內用飲料杯是用700cc的梅森杯呈上,將近一半的加料都看得到。杯墊非常清新可愛,從細節裡加強店裡簡約悠閒的氣氛。紅豆鮮奶很香濃,薏仁煮得很軟爛,自帶香氣。仙草凍加上琥珀色糖漿特別美,薏仁和紅豆已經調味過,因此不會過甜也不至於無味。

▼紅豆顆顆飽實香軟!呷丸味(高雄鳳山)

呷丸味菜單

呷丸味選項超多又有趣,不管是順手外帶、閒聊小聚,還是飯後甜點、消夜都很適合。

呷丸味(高雄鳳山)主力芋頭和主打的仙草和豆漿都是健康取向,尤其大量豆漿製品簡直是乳糖不耐症的福音!而且呷丸味寵物友善,只要把小家人妥善保護在籠內就可以在店內用餐。路過文山特區,不妨也路過一下呷丸味!

呷丸味文山店環境

遊走在網美打卡華麗路線和簡約文青之間,內裝則是明亮清新的氛圍,加上輕快的音樂,可以溫馨、可以歡樂,呷丸味文山店四季內用高朋滿座、外帶川流不息,主要就是因為除了冰品還可以吃到傳統好滋味。
呷丸味(高雄鳳山)▼店內裝修跟食材製作一樣用心,可愛的小白板十分搭配呷丸味的清心自然路線。呷丸味(高雄鳳山)

呷丸味營業資訊

呷丸味-文山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49號
電話:07-7778545
時間:14:00-22:00(每週二固定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