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區】鳳山體育館蔥肉餅,鳳山人的回憶台式下午茶,現煎滿滿蔥花幸福蔥肉餅

高雄美食 鳳山美食 體育館蔥肉餅

這間開業十餘年的蔥肉餅,雖然招牌沒有寫上店名,但因為長久以來都在體育館這邊擺攤,所以當地人似乎就習慣成自然般的都直接叫他體育館蔥肉餅。
雖然說小攤只有賣蔥肉餅一樣東西,但卻能夠在小吃眾多的鳳山奪得一席之地,成為當地人口中來此必吃的小吃之一,甚至連電視都來採訪過,想必一定有他的厲害之處。
【鳳山區】鳳山體育館蔥肉餅
(攝影/撰文:Ryan/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鳳山體育館蔥肉餅
電話:0933658611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安寧街112號
營業時間:1445~售完

鳳山體育館蔥肉餅外觀

原本在體育館幫邊擺攤的蔥肉餅,現在有自己的店面啦!在原本位置的不遠處,同樣的攤車,同樣熟悉的畫面,相信許多人一眼便能辨識。

【鳳山區】鳳山體育館蔥肉餅

鳳山體育館蔥肉餅菜單

不少鳳山人一定都知道這家,而佛心店家也撐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漲價,但是由於雞蛋價格不段攀升,店家也只好微微調漲,不過價格還是很親民,完全就是為了造福附近居民以及小朋友們。
【鳳山區】鳳山體育館蔥肉餅

一旁捏製成圓形的麵糰,基本上都是顧客點餐後才會放下鍋煎。一方面由於生意也很好,所以不太會看到煎好一堆放旁邊這樣的情形。

009

一人掌控全局的老闆娘,手腳相當俐落,一下忙著煎一下又拿起麵糰出來捏,所謂的技術應該都是被絡繹不絕的客人所訓練出來的。

dsc01903

沾醬採自助式,有罐子可以用擠的,也有刷子能用刷的。

011

依序為醬油膏、辣椒醬、番茄醬。番茄醬的顏色相當具有古早味,是偏甜的口味,至於辣椒醬則沒有看起來的這麼辣。

012

銅板下午茶路過民眾幾乎都會停下來購買,或許是放在袋子裡一段時間後才拿出來吃的關係,個人覺得吃起來稍稍有點油膩,但味道其實還是相當不錯。建議趁早食用,不然放在袋子裡悶太久口感多少都會有影響呢。

dsc01917

一定要趁剛出爐的時候吃,才能感受到那酥脆的外衣,帶點勁道的韌性麵衣,越嚼越香透著微焦的蔥香,可以加蛋增加口感及味道上的層次,一定要再刷上辣醬,滋味甚好。
【鳳山區】鳳山體育館蔥肉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