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炎炎夏日中的清涼神器,入喉甘甜、解渴的同時也是消暑退火的最佳飲品~

高雄美食 三民美食 獅湖阿義青草茶

相信大家對夏天的到來都非常有感吧~炎炎夏日當頭根本就抵擋不了各家花樣百出的手搖飲誘惑,不過有時候會發現雖然許多口味香甜濃郁、酸甜好喝,但是往往喝完一整杯卻反而會覺得更口渴、 在高溫的環境下又更燥熱了呢。以往大家對於青草茶及苦茶的印象大概都是草藥味太濃郁、太苦、不太好喝,是家中長輩喜歡的奇怪飲品吧,但其實口味是會隨著配方比例而不同的,搭配合適的青草茶及苦茶其實是清香甘甜、冰涼消暑的。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影:阿雄/撰文:Elv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獅湖阿義青草茶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69-1號
電話:07-342-5298
營業時間:07:30-22:00
公休日:  無

獅湖阿義青草茶 外觀

位於鼎力路上的一處轉角,大大的一間店及明顯的招牌,路過都能輕鬆發現店家的存在。看得出來裝潢都很傳統有年代感了,店家也都始終堅持傳統口味及天然健康,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防腐劑及化學香料,就是單純使用草藥去煮製。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平時飲品都會存放在櫃檯後面的冰箱,確保茶類的新鮮。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獅湖阿義青草茶 菜單

青草茶有分無糖及微糖的,剛開始害怕太苦或是草藥味太重不敢嘗試的人會還蠻推薦從小瓶微糖的青草茶開始嘗試喔~而且兩種飲品都有小瓶裝的就跟一般超商小瓶礦泉水差不多,也不用擔心一時太大罐喝不完又無法及時冷藏儲存而導致失去風味及新鮮。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白色瓶蓋是無糖青草茶,紅色瓶蓋是微糖青草茶,而藍色瓶蓋就是苦茶啦~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從外觀上及氣味上來看,青草茶及苦茶根本一樣哈哈,瓶蓋的顏色區分真的很重要呢。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青草茶(微糖)$30

扭開瓶蓋打開的一瞬間就能聞到清新的草藥香氣飄出來,聞起來其實和仙草茶蠻像的,青草茶及苦茶其中的成分主要有白鶴靈芝、半枝蓮、仙草、茵陳等多種青草去熬製而成的,所以不同於仙草茶、青草茶入喉後順著食道一直到胃腸中都會感到清涼舒爽、嚥下後是爽口清新的,對消暑解渴非常有效,當然天然的草藥對於養生也是有更多功效的,有許多熟客喝習慣後都會直接改喝無糖的,青草的香氣味道會更濃郁、也更養生。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苦茶(微糖)$40

苦茶微糖的比例店家調適的剛剛好,既沒有破壞苦茶本身天然的原味、反而喝起來會更順口~入口時和青草茶是相同的味道,不過嚥下後口中會留下一絲草藥的甘苦味,如果比較無法接受青草甘苦味殘留在口中的話會比較推薦青草茶喔~苦茶雖然和青草茶成分很相似,但配方中會添加其他不同草藥才會導致苦味增加,而且也因為青草功效及作用的不同,其實苦茶對身體的寒涼程度是大於青草茶的,所以雖然都是養生對身體好的飲品,但是女生們如果那個來或是在經期前後的話就建議少喝甚至先不要喝,否則反而會加重身體的寒氣,可能還會引起經痛等症狀呢!

獅湖阿義青草茶(高雄三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