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喜爌肉飯(建興路)(高雄三民)一吃就成主顧,在地人都吃不膩的爌肉飯非他莫屬啦~

高雄美食 三民美食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說到爌肉,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辦桌時會出現的經典菜餚「封肉」,但我發現其實很多人在吃五花肉這類由油花較多的豬肉時都會特意將它的肥肉部分挑掉,雖然吃多對身體也是負擔,不過適量的話其實偶爾還是能享受一下的,畢竟像封肉、肉粽及東坡肉等這類的菜餚,「肥肉」部分才是它的靈魂呀~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02號
電話:07-389-0769
營業時間:09:00-14:00
公休日:  日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外觀

外觀蠻樸素的,就像一般的自助餐或便當店,但因為人手不足的原故,內用區目前是暫停開放的,以至於店內暗暗的樣子也容易讓人誤會今天沒有營業呢,不過一到中午時間外帶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所以別被它低調的店面騙了喔,不然就錯過這間超好吃的爌肉飯啦!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環境

台面上其實相較同類型便當店或是自助餐,可以說是非常簡潔、乾淨的灶台了,基本上不到五分鐘就能拿到熱騰騰的便當了。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一大鍋的爌肉都還在不停地以小火燉煮呢,一走近點餐時就會不斷聞到爌肉的香味。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菜單

主要還是以爌肉為主要販售的餐點,店家還很貼心,可以讓客人挑肥肉及瘦肉的比例呢! 再夾爌肉的過程甚至還會耐心地問你這塊可不可以~有被店家的親切感動到,所以如果害怕吃太多肥肉的人真的可以放心來嘗試喔,真的不會後悔。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爌肉便當$90

控肉的份量不少,直接蓋住一半的白飯了,蔬菜部分統一都是高麗菜及店家特製的酸菜,如果不想吃酸菜也可以直接跟店家說喔,能幫你替換成高麗菜,菜量也是相當足夠,此外在這個缺蛋,蛋價上漲的時候店家依然會附上一顆煎蛋呢! 價格也並沒有調漲~一餐吃下來非常滿足。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一打開便當先是滷肉的醬香味撲鼻而來,接著忍不住就將目光鎖定在被滷製成油亮焦糖色的爌肉上,不禁讓人期待它的滋味~而高麗菜部分是比較清淡的口味,剛剛好可以搭配口味較重的爌肉。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爌肉一入口並不是鹹香的醬味喔,而是嚐到包覆在豬皮上的甜香味,是爌肉的一大亮點,根本越吃越刷嘴,而肥肉的部分也不誇張,根本是入口即化,豬油的香味融合濃郁醬香,絲毫沒有半點豬臭味及腥味,只留下豬肉的肉香,豬肉肉質也是相當軟嫩,即使被滷製的哪麼入味,肉質也依然保持絲絲分明一咬就散開的狀態,一口吃進去就像在口中開啟一場饗宴,肥而不膩、入味回甘,吃到最後也不死鹹,甚至捨不得就這樣吃完~

華喜爌肉飯(建興路)

喜歡吃爌肉的老饕們一定懂肥肉才是靈魂的所在~這真的是吃一次就念念不忘的爌肉便當,錯過就太可惜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