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周Q涼麵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涼麵其實是一種很方便的食物,因為調理方式簡單又能夠放冰箱存放,所以要當早餐或是午晚餐都很適合。

岡山區的這一間周Q涼麵,原本是開在岡山眷村市場內,而且已經賣了十八年之久了,不變的眷村老味道,就算搬遷到現在的新店面也還是有許多死忠老顧客。從一大清早就開始營業,因此許多當地人都會一次買個好幾包回去當早餐或午餐呢。

DSC02931

店內販售的品項不多,只有涼麵跟幾種湯品,涼麵的辣度有五個等級,買十還有送一,難怪看很多媽媽卯起來買。

DSC02930

他們的涼麵主要以特製麻醬為主,再加入一些小黃瓜絲,屬於比較傳統的涼麵。麻醬香濃,吃得出真材實料。

DSC02916

自家製的辣醬味道強烈,香辣夠味,許多老饕都會建議加一些更好吃。

DSC02918

DSC02919

而就如同店名一樣,周Q涼麵的麵體相當的Q彈。當天販售的麵條都是在店的後方現場製作、冰鎮,以保最佳風味。

DSC02921

現場提供的簡單湯品味道也都有著不錯的水準,灑上碎芹菜的貢丸湯內還有幾塊煮得軟爛的菜頭,貢丸口感也相當有彈性,一碗湯配上一碗涼麵相當令人感到滿足。

DSC02917

DSC02926

DSC02927

 

周Q涼麵

地址 : 高雄市岡山區柳橋東路23-3號

電話 : 07-621 8181

營業時間 :  0630-售完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