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

鼓山區義式  美術特區美食 高雄餐酒館

位在美術東五路上的波特廚房,每個人進到這空間時,第一眼、第一道氣味、第一個回憶,通通都是:「哇,好新鮮!」 。這邊品嚐到的是新鮮食材在舌尖上的觸動,另一邊感受到的是師傅以嚴謹帶著活潑愉悅的心情營造出的廚房氛圍。坐在吧檯邊,品嚐著講究食材真味和主廚功力的創意菜,是一種享受。

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美食,是一種生活樂趣,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美食,讓生活變得好玩有趣,而且沒有距離感。坐在寬闊的吧檯前,眼前少了冷冰冰的牆面,瞧見師傅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帶著笑容一邊享受烹調食材的樂趣,另一邊是熱情的火焰和新鮮的食材在眼前翻滾著,這是波特廚房活潑有趣好玩的地方。

波特廚房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9號2樓
電話:07-5534488

就地取材  融合義法工法的歐式風味

用雙手料理出感動人心的的美味,原來是件簡單的事。義法工法、講究新鮮、創意無邊,源自就地取材,在開放式廚房下,來自各領域的師傅們,那精湛手藝通通攤在陽光下;細細一瞧,每一位師傅負責的區塊內,盡是滿滿堆高的新鮮食材…
DSC04930
有像小山那樣高的鮮黃南瓜、如同艷陽般發著光的紅蕃茄、色澤晶透的鮮蝦、依然在吐沙的大蛤蠣、一早市場採買回來的粉紅色新鮮絞肉、正在熱鍋中吸收湯汁的義大利生米、爐火上滋滋作響的牛肉條,還有剛剛發好了麵團正在沈睡中…,到處可見充滿各種色彩與活力充沛的食材,讓整個廚房就像一座食物的大本營。 

C000_Fotor  

主廚特製濃湯

可能是南瓜湯也可能是洋蔥湯,也可能是別款濃湯,依當季食材而做出不同變化。Collage_FotorDSC04833
一般店家為了煮出美麗色澤的南瓜湯,多半會選用日本南瓜,但波特廚房用的卻是來自高雄茂林的本土南瓜!其實店裡原本也是用日本瓜,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讓這在山上喝著山泉水長大的有機南瓜,在這道湯品裡出盡了風頭,此後就成了這道湯品的主角,更棒的是天然有機無毒,也是消費者的口福。
南瓜湯一定要喝到綿綿密密的口感,再加上日本松葉蟹鮮甜,為接下來的美食開啟了美好的序曲。DSC_7230

開胃菜系列

【馬祖淡菜&乾煎小卷】來自馬祖的新鮮淡菜,各個飽滿肥大,新鮮自然不在話下,經過香料的爆炒與白酒嗆燒的化學變化之下,再訪絕對會還想再點上一盤!還有這新鮮小捲乾煎後佐上特調醬汁,這2道海味建議搭上一杯白酒,真是人間美味啊!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

【祖傳香腸炒蛤蜊】x【佛卡夏】
可曾聽過香腸和蛤蜊能炒在一塊兒?這可是波特廚房主廚的創意料理!親手做的台式香腸,與現流的新鮮蛤蜊炒香,調味後加上羅勒點綴香氣,蛤蜊飽滿的肉汁讓醬汁變的更濃郁鹹香。

DSC_7278
▼口味偏重,極適合做下酒菜,啤酒、白酒都是這道菜的好朋友! 

DSC_7244

▼若單點這道菜會附上手作法式麵包(如上圖),可沾著湯汁食用。這裡我們特別將麵包升級成佛卡夏。手做的佛卡夏麵包與Pizza的麵團相同,麵粉味的麵香沾上湯汁食用,味覺層次大大提升,相較法式麵包更是滿盈豐富。

DSC_7290

手作披薩系列

波特廚房的pizza從捏麵皮開始全都是現點現做,經過爐燒的手工餅皮,這帶筋性的薄片pizza來這非點不可!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12_FotorDSC05107
【拿坡里漁夫海撈鮮味Pizza】店內的Pizza尺吋皆為8吋,且風格走的是拿坡里式,意即Pizza的中間為薄皮,而圓周圍較厚,口感是較有筋性麵香的風格。(全是薄皮的Pizza為羅馬式),波特廚房的Pizza技術更是師承自拿坡里取經,道道地地的將義式風味帶來高雄。
DSC_7305
▼紮實有筋性的餅皮絕對是美味Pizza的靈魂,邊緣的餅皮千萬別浪費,口感又與其他較薄的部位層次更不相同,沒有三兩三的養麵的功夫何能吃得到如此的麵香。

DSC_7328
用紅醬做為基底,滿滿濃郁的起司給的大方不說,蝦子、蛤蜊、中卷更是名副其實的海撈鮮味DSC_7325
【松露洋蔥牛肉】一入口先是濃香卻又淡雅的松露香氣,還有帶麵香的餅皮以及高級的牛小排做最此Pizza的主角。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

主食系列(義麵、燉飯)

【明太子松蟹肉義大利麵】結合了2大暑華海味松葉蟹肉與明太子,帶有奶香味的明太子將這兩款海味融合恰倒好處。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低溫雞胸雨來菇燉飯】使用元榆牧場的低溫熟成雞胸,與高營養價值的雨來菇做結合,是道滿特色少見的口味。特別提醒波特廚房的燉飯是偏歐式道地做法,米心會稍帶點硬度哦!
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

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義式肉醬千層麵】(平日午間外帶限定)
師傅說千層麵是麵皮與內餡一層層的堆疊,每一層都是師傅想帶給消費者美味的心意。尤其每一層都是壓的紮實緊實,切開後仍能一塊塊完整,如同千層蛋糕一般。

DSC_7151

▼灑上滿滿的Parmigiano(帕米吉安諾)起司,在波特廚房是找不到罐裝起司的,一定都是用現刨的新鮮起司DSC_7138
肉醬使用純豬肉,炒上紫洋聰、甜椒、茄子等蔬菜燉煮,肉醬再與手桿餅皮一層一層紮實堆疊。相信大家都吃過一切開就散開的千層麵吧? 那就是不夠紮實的緣故,所以別小看這千層麵份量,看似不大但卻很飽足呢。DSC_7185   

主餐系列

【紅櫻桃戰斧豬排佐瑪莎拉紅酒醬】這一上桌視覺整個驚豔,直挺挺的戰斧豬就如此豪氣的矗立在餐盤上。很有厚度的豬肉口感十分軟嫩,戰斧豬本身品質就好之外,這烹調功夫也要得宜才不枉費這塊好肉啊!這紅酒醬調味也很獨特,與豬肉搭在一塊兒吃再品嚐一口紅酒,也是絕配之選!

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

【義式水煮魚】經過香料與蛤蜊鮮味共同烹調出的漁夫海味,再擠上檸檬與這醬汁精華與魚肉一起入喉,軟嫩鮮香,是很多女生來這裡會喜歡的主餐選擇哦。

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選用的鱸魚也是十分厚實波特廚房(高雄鼓山) 隱身在美術東路貳樓的道地歐式餐酒館,必點這餅香皮Q又帶筋性的爐烤打手披薩

餐後甜點,季節變換

777_Fotor

波特廚房環境

有時坐在吧台邊,欣賞師傅們的廚藝工法,著實是一種享受。DSC04702Colla34_Fotor
▼ 歐式鄉村風格的開放式環境,讓人感到愜意悠哉…  

DSC05163 Col33e_Fotor 

DSC04700

波特廚房營業資訊

店名:波特廚房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9號2樓
電話:(07)553-4488
時間:11:30 – 15:00、17:30 – 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