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區】西螺三輪車手工麻糬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麻糬算是台灣相當傳統的古早味點心,一般都是將糯米搗成柔軟Q彈後沾上花生粉或糖粉食用。但其實也有麻糬本來是源自於日本的一種說法在,因此像很多少女所喜愛的日式大福其實也都麻糬是系出同源呢。

位於富國路上這間復古造型的三輪車麻糬攤,除了有賣各式純手工的麻糬之外,同時也有販售內餡豐富且多樣化的日式大福。標榜選用優質的西螺米及古法每日手工捏製,親民的價格也讓這間攤位每到下課或下班的時段就成為排隊的大熱門呢。

DSC09244

如果人潮較少時可以直接跟老闆娘點餐就好,但遇到人多時就得要寫單了。

DSC09252

麻糬口味共有七種,大多都是傳統的台式口味,但也有像抹茶紅豆這種比較獨特的日式口味。而大福的口味有三種,其中最受歡迎的乳酪紅豆可以說是人見人愛的口味。

DSC09246

現場手工捏製,人多時可能需要耐心等候。

DSC09247

現場製作的麻糬或大福都沒有添加防腐劑等化學物質,所以保存賞味期間都大約只有半天不等。

DSC09257

傳統口味的麻糬個頭中等,外皮Q彈好吃。招牌口味加入了紅豆、芝麻及花生粉,抹茶紅豆則使用了帶點綠茶香氣的抹茶皮。

DSC09266

一顆不過十二塊錢的麻糬卻包入了滿滿的配料,口味上不會過甜,老少咸宜。

DSC09268

因為包了內餡而個頭稍大的大福,跟麻糬比起來,外皮的部分則是比較薄一些,但相對內餡就包得相當的滿。

DSC09267

香滑濃郁的乳酪餡帶有陣陣奶香,搭配微甜的紅豆餡,這組合實在是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DSC09271

 

西螺三輪車手工麻糬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77號

電話:0985 665 767

營業時間 : 1130-19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