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新大港香腸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烤香腸及大腸包小腸可以說是在南部甚至台灣各地都是隨處可見的人氣小吃之一,但若要說起高雄哪一間香腸最好吃,相信有不少人都會推薦這間位於十全路保安宮前廣場的新大港香腸。

新大港一詞為這區域的舊稱,店名則是沿用了這一個名字,似乎也間接告訴來店的顧客這間攤位的也已經頗有歷史了呢。

DSC05295

雖然新大港香腸陸續著在高雄各地開設分店,但是生意最熱絡的還是廟前這間本店,每到下午開店後就能夠看到許多排隊人潮。

DSC05298

一旁掛著滿滿的香腸,看這壯觀的數量可以想像生意應該是相當的好。

DSC05297

而烤架上翻滾香腸的手幾乎沒有停過,儘管有安裝龐大的油煙過濾器,但那烤香腸時的誘人香味依舊遠遠的就能夠聞到。

DSC05305

負責烤香腸的歐巴桑感覺經驗相當的老練,就算架上擺了數十條的香腸同時烤,每一條還是都能夠烤得恰到好處,哪像我們連烤一隻有時候都還會烤焦呢。

DSC05300

烤好之後由其他工作人員分工合作,快速的切好裝盤,迅速的送上桌。

DSC05302

印象中新大港香腸原本應該是搭配醃漬的小黃瓜,但這次來吃已經換成了醃蘿蔔。

DSC05306

不過換成醃蘿蔔後個人是覺得比起小黃瓜更加的清爽解膩,酸酸甜甜又帶點脆度,十分搭軋。

DSC05310

香腸外皮烤的非常的香,裏頭的豬肉灌得很紮實,咬起來富有彈性。

DSC05309

大腸的部分也滿讓人驚豔的,軟Q不黏牙,與一般吃到大腸在口感上的有相當明顯的差異,目前只有這裡才有吃到像這樣的大腸,相當的不一樣呢。

DSC05308

 

新大港香腸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2號(保安宮前)

電話 : 07-322 2711

營業時間 : 1430-19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