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老周冷飲店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三民市場內可以說是隨便走沒幾步就有一間老店也不誇張,從街尾的「廖家黑輪」、「阿萬意麵」再到街頭的這間老周冷飲店,每一間幾乎都有四五十年以上的歷史了,而這些老店們若不是料好實在又美味的話,恐怕也沒有辦法開到現在不是嗎?

今天來到的這間老周冷飲店,雖然叫做冷飲店,但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冰品店才是,店裡主要販售八寶冰等多種甜湯,另外還有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燒麻糬也是這間店的必點招牌之一。

DSC05247

而你我都相當熟悉的八寶冰,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隨意配八種料,現場所準備的配料約有十來種可以供選擇。

DSC05248

隨著客人接踵而來,前台的工作人員手腳也相當俐落,快到讓人有一種不敢選料選太久的壓力。

DSC05251

選完料後隨即會蓋上一層剉冰並淋上糖水。

DSC05249

老周的八寶冰不論外表或是口味上完全就是一碗相當具有古早味的八寶冰,食用前必須要攪拌一下,把底下的料撈出來。

DSC05252

不過由於天氣炎熱又沒有冷氣的關係,冰品融化的速度相當的快,吃到後來幾乎就都變成整碗的冰糖水了,要吃得把握時間呢。

DSC05257

而除了冰品之外,另外一項不得不介紹的還有這一道燒麻糬。

DSC05253

共有芝麻以及花生兩種口味,在燙好的麻糬上裹滿芝麻與花生粉,熱騰騰的麻糬吃起來相當的柔軟Q彈,也因為剛從鍋裡撈起來的緣故,還帶有一些濕潤的口感,跟普通我們常吃到的麻糬可是有非常大的不同,喜歡麻糬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DSC05255

 

老周冷飲店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

電話:07-281 6780

營業時間 : 1000-0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