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區】愛 大腸豬血湯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一碗肉燥飯再配上一碗豬血湯,我想應該是台灣不管從南到北都十分常見的標準套餐吧?不過一般來說豬血湯這東西通常都是屬於比較附屬的東西,鮮少看到有店面招牌會主打大腸豬血湯的,更何況又標榜五十五年老店,想必相當不簡單,不進來瞧瞧怎麼行呢?

DSC_3753

簡單的店面,除了豬血湯外另外還有提供簡單的傳統小吃,如肉燥飯、肉粽、碗粿、炒米粉等,室內外均有座位。

DSC_3751

其實相當多人推薦他們家的炒米粉,據說是非常傳統的台灣古早味,但由於個人比較習慣吃飯喝湯,所以還是點了一套肉燥飯加豬血湯囉。

DSC_3739

到底熱賣長銷五十五年的豬血湯有什麼特別的過人之處呢?從外觀上看除了可以看到有灑上不少白胡椒粉之外其實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太大的不同,總之先將碗底的料撈起來瞧瞧吧。

一撈下去不得了,幾乎整碗滿滿的都是料,豬血與大腸給得十分大方,另外還有加入一些韭菜與酸菜角增加層次感。

DSC_3744

仔細一看還會發現湯裡還放了一些燙豬皮,個人印象中好像還是第一次看見料這麼豐富的豬血湯呢,至於湯的部分喝起來也是非常夠味,調味的部分比較重一些。

DSC_3750

隨湯附上的特調醬料用來沾大腸與豬血也都相當的美味。

DSC_3749

肉燥飯是熟悉的古早味,簡單樸實的好味道。

DSC_3740

 

愛 大腸豬血湯

地址 :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54號(自強路口)

電話 : 07-2160058

營業時間 : 0900-2100(週六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