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Q媽QQ蛋-學生超夯激推 大路旁二代傳承的30年QQ蛋

QQ蛋,又稱作為地瓜球。是相當常見的台灣傳統小點,地瓜球製作起來算得上是十分的容易,不過也因此更顯得樸實又親民,是一種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會喜歡的零食。天祥路靠近鼎強街(靠近7-ELEVEN 星展門市旁),這間開在大馬路旁賣QQ蛋的小攤,在這裡也擺了30幾年的時間,已經傳承至第二代了,附近的居民以及上下課的學生們都是這裡的常客。

(高雄三民區)Q媽QQ蛋-學生超夯激推 大路旁二代傳承的30年QQ蛋

Q媽QQ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強街135-137號
時間:14:30-18:30


小小的攤位非常不明顯。常常經過卻很少注意到它。

dsc07541

除了QQ蛋之外,也還有其他像芝麻球、芋頭餅等炸物。

dsc07540

由於平時客人也不會特別多,所以炸物幾乎都是採用現點現做,比較不會像一些夜市攤販為了講求效率先炸好放著。

dsc07546

招牌上寫著大大的素食QQ蛋,所以所使用的油也是純植物油,吃素的朋友可以安心食用。

dsc07551

QQ蛋原本剛捏好的時候其實只是扁扁的麵團,要放入油鍋油炸後並以勺子等器具不斷的擠壓後才會開始膨脹,接著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dsc07550

剛炸好的QQ蛋呈現的是漂亮的金黃色。一般炸物如果油不常換的話,炸出來的東西通常顏色會比較深,而QQ蛋本身因為所需要用的油也不多,自然換油的頻率就會高一些,不過其實最主要還是得看老闆們的良心就是了。

dsc07544

一份$30元,一包裡面大約有十五至十六顆左右。

dsc07562

由於是剛炸好的,外皮吃起來自然是十分的酥,口感扎實,甜度比一般QQ蛋在低一些。

dsc07564

QQ蛋的厚度好像也比平常吃到的厚度再厚一些,阿姨超親切的聊著她都是自己用地瓜真材實料做的地瓜球。

(高雄三民區)Q媽QQ蛋-學生超夯激推 大路旁二代傳承的30年QQ蛋

而夾著芋頭餡料的芋頭餅,很類似比較常看到的芋頭丸,但做成夾心餅乾狀似乎能包住比較多餡料,吃起來讓人比較有滿足感。

dsc07567

dsc07569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