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區】苓雅油煎肉圓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這間開在巷子裡的苓雅油煎肉圓,一直都是附近居民口耳相傳的人氣美食之一。雖然前陣子不知為什店休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但這陣子強勢回歸之後人氣依舊不減,許多老客人紛紛回籠,生意好的不得了。

dsc09256

藍底黃字的招牌看起來相當的樸素,不過招牌的下方停滿了來店客人的機車,其中甚至有些較缺乏公德心的汽車駕駛為了吃這肉圓,就這樣把車隨意停在這小巷子內,雖然店家也會幫忙勸導,但還是希望開車或騎車的朋友,在品嚐美食之餘還請保留一點公德心呢。

dsc09257

來這裡用餐第一件事,就是先拿取一旁的號碼牌等待叫號,可別癡癡的在那邊等著老闆娘叫你點餐喔!

dsc09266

而這間店名既然叫做油煎肉圓,自然就不會是我們常見的那種傳統蒸肉圓囉。

dsc09263

這裡的肉圓是使用半煎半炸的方式來料理,特色是外皮會帶有酥脆感。

dsc09269

煎好的肉圓會使用剪刀剪開,一方面除了方便食用之外也有加速冷卻的效果。

dsc09261

最後加入兩瓢特調醬汁,熱騰騰的油煎肉圓就可以上桌了。

dsc09267

室內用餐空間也如同店的外觀一樣簡單,但冷氣與電扇等該有的都有。不過即便是打通了兩間房子的用餐空間,一旦到了熱門用餐時段似乎也是稍嫌不夠。

dsc09265

不喜歡油煎肉圓的,其實也有清蒸的可以選。

dsc09279

點了相當標準的套餐,一組肉圓搭配一碗四神湯。

dsc09287

金黃色的外皮光用看的就不難想像其口感,底下兩種醬汁的顏色很像是甜辣醬與醬油膏。

dsc09282

比起真正丟進油鍋裡下去炸的那種,屬於半煎半炸的油煎肉圓在吃起來的感覺就似乎沒那麼的油膩,且外皮酥脆的同時內層依舊能保有軟Q的口感。另外個人的吃法是喜歡配上大量的蒜泥,喜好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唷!

dsc09283

同樣是主打之一的四神湯,使用薏仁等食材下去熬煮的白濁色湯頭相當入味,湯匙下去也可以撈到不少料,整組吃完還滿有飽足感的呢!

dsc09285

 

苓雅油煎肉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5號

電話:07-339 4226

營業時間:1000-13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