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食健康低卡餐專賣|高雄手作低卡便當推薦

新飲食文化,健康低卡便當餐從風尚成習慣!

上班族、小家庭的新選擇  低卡少鹽、橄欖油烹煮的輕食便當  

說到便當,直覺不外乎是炸雞腿、滷排骨等重口味的主食,整個飯盒吃完盒底也是油膩膩的,長期下來在身體裡積累的負擔也會讓人捏一把冷汗啊!在現代社會講求快速方便的同時,盒飯便當無非是上班族的首選,但也要小心為了求快速便利而忽略了身體健康囉。

dsc02631

「良食健康低卡餐專賣」靜謐立足在一間小巧店面中,除了簡約的外觀門面,在門旁的黑牆上,簡短的兩行字「原味食材,簡單烹飪」明確地向顧客表達良食理念。乍看下這麼精緻富有巧思的店面,如果不停下腳步看看菜單,一定會覺得是間不平價的小餐館 。馮老闆說,他把「良食」定義為便當店,但良食做的是介於水煮與蒸烤烹調的健康餐,以前吃怕油膩便當的馮老闆希望做出讓家人、自家員工都可以安心吃的食物,就連自己口味偏重的父母,幾乎天天來吃良食便當,把顧客當家人般看待,貫徹理念,是良食秉持的初衷。

「原味食材」來自於每日早上新鮮配送的蔬果,良食也不使用冷凍肉品;「簡單烹飪」即少鹽、少調味,選用較無負擔的橄欖油爆香,還有最重要的「恆溫蒸烤爐」,一般大火快炒揮發掉食物的營養成分,透過恆溫蒸烤可保有食材的營養價值及原味,要價不斐的進口恆溫蒸爐是良食對客人健康的值得投資。

一般的便當店總會有七、八種主食選擇,而良食卻特立獨行,考量環保、食材不浪費,每日就只提供一種口味,再依肉、菜的份數多寡分為「肌肉餐」、「均衡餐」、「蔬食餐」,早晚限量供應,賣完為止,良食也會貼心地讓顧客知道便當的大約熱量,例如星期一「迷迭香雞肉」、星期二「蘋果味噌豬」 、星期二「蒜香風味豬」,一直到週六都是不同主食,而星期六則會公佈下週的每日菜單,因為菜單的多樣性,老闆每週都會研發新菜色,菜單公佈時就像揭開入圍名單一樣讓人好奇又驚喜。

dsc02428

dsc02639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良食健康低卡餐專賣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43號

電話:07-5506663


【手作便當流程】

打開水龍頭流出與一般無異的水,老闆特地解釋,良食清洗菜的水採用「O3水臭氧」,可分解蔬果殘留的農藥及保鮮,也可淨化水質、去除水中的異味,細微如水質的講究就是為了顧客的健康把關。

dsc02326

▼洗淨後,將蔬菜放進恆溫蒸烤爐,依菜種不同,分別烤4~10分鐘。不炸、不煎、不高溫是良食的堅持,食材被溫柔對待就還給你溫和滋味。

dsc02367

▼所有蔬菜都是經過恆溫蒸烤出爐的,就連蛋也不例外。蔬菜的清甜味隨著打開後的蒸爐飄出,這時,廚師來到旁邊烹煮區以蒜頭、純橄欄油進行爆香動作,熱騰騰的蒜香氣與輕和的橄欖油淋上蔬菜增添油潤光澤,蒜香讓口感不過於乏味。

dsc02492

▼菜色烹煮完畢後,由廚師細心分配菜量裝入飯盒,等待客人大駕光臨。

dsc02527

dsc02534

【迷迭香料雞】

嗯?不是便當嗎?中午若在店裡用餐,飯菜主食一律由輕柔木感的盤子裝擺,並附上小杯的現磨果汁,給予人清新、舒壓的視覺享受,讓上班族不急不徐,在良食打造的溫馨空間裡享用。除了蛋與南瓜是便當的固定班底之外,其他菜色選用當季蔬菜,中午與晚上也會有些不同哦!

dsc02557

▼餐盤上幾乎是鮮豔色彩,良食以五穀米加上糙米、紫米取代白米飯,讓米飯吃來有嚼勁,也增加穀類、減少澱粉的攝取量。蒸烤後的蛋再做冰鎮,口感更為Q彈。

dsc02560

▼今日的主食迷迭香料雞,以自調醃料醃製,撒上迷迭香料,一樣進入恆溫蒸烤爐烹調。外皮帶著酥香的迷迭香料雞,入口後,肉質結實有彈性,清淡迷迭香氣於口中徘徊停留,多了分異國情調,主食抓住味覺,與其它菜色形成對比,更顯便當的玩味。

dsc02558

dsc02585

▼快速方便的便當依然注重均衡營養,蔬菜纖維、南瓜澱粉,五穀類、雞肉蛋白質,最重要的是減少調味料,讓幾近原始的味道進入口中,便當也是可以清新不油膩的。

dsc02605

dsc02626

▼良食提供的新鮮果汁以慢磨果汁機打製而成,慢磨果汁機利用刀片的特殊設計,快速擠壓果肉但不產生發熱效果,讓水果得以保有營養價值,水果即使連皮放入也可過濾乾淨,不需放糖、加水,即可擠壓出純天然的果汁。

dsc02440

dsc02452

▼大理石磚打造的明亮工作檯,擺放小盆栽添上自然綠意,舒服輕鬆的環境讓人踏進店裡就覺得自在。

dsc02647

dsc02650

dsc02619

dsc02666

店名:良食健康低卡餐專賣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43號

電話:07-5506663

時間:週一到週六 早上11點至晚間7點(賣完為止、外帶便當於前一日預約,可來店優先取餐,或以LINE預定、詢問)

包廂 :無

刷卡 :無

店休日:週日

服務費:無

平均消費:100 元

座位數: 15位

停車場: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