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

這間位在澄清路上的阿嬌怡羊肉,用餐環境十分寬敞,一進到店裡就聽到熱情的招呼聲:「你們好!這裡有菜單喔,看看你們想吃什麼!」接著就看到小黑板上寫著〝私房研製〞黃金泡菜羊肉,哇塞,心想這道料理也太酷了吧!好奇心使然,一問之下,接著老闆翔哥才說,其實他們也算是家族企業了,目前是傳承到二代,雖然已經有40年的羊肉經驗,但在料理方面還是會想要不斷的突破跟創新,希望能一直帶給消費者新的味覺饗宴。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攝影、撰文:凱文/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阿嬌怡羊肉】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71號
時間:每天16:00~23:00
電話:07-3945188

阿嬌怡羊肉就位在鳳山的精華地段,澄清路跟天民路十字路口,剛好在三角窗的位置,所以騎車開車經過時店面都非常顯眼。也因為附近就有停車場,所以就算是開車攜家帶眷過來用餐,停車也很方便唷!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我們到的時候也快接近晚餐時間了,看到許多人在排隊點餐外帶,生意還滿不錯。店裡的座位也算多,約有10桌至少可以容納40人左右,所以如果要多人聚餐的話也不用怕位子不夠唷!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阿嬌怡羊肉菜單

菜單上的品項琳瑯滿目,一時之間還真沒有頭緒要點什麼菜,於是馬上詢問翔哥有沒有推薦的料理。果真還是要靠老闆推薦最快啊(懶人在此XD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哇嗚!滿滿的一桌看起來好誘人啊…口水都快滴下來了,那我們就毫不客氣地開吃囉!(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羊肉燴飯、羊肉炒麵

燴飯($80)一入口之後,迎來的是濃濃的沙茶香氣,接著羊肉咬下之後隨即在嘴裡化開,意想不到的是幾乎沒有羊騷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品嚐。翔哥說因為他都是使用從紐澳進口的羊肉,才會比較沒有羊騷味(老闆認為:除了腥味較低之外,冷凍處理的方式,保存較不易生菌)。原來如此啊!長知識了呢~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炒麵吃起來味道比較清淡一些,但其實是因為怕大家吃完會太膩,所以才特意不走重鹹路線呢!(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沙茶羊肉、蔥爆羊肉

沙茶羊肉($120),特地選用油菜下去拌炒,因為跟其他菜(例如:芥藍菜)比較起來,一整年下來品質最穩定,不會因為受到季節影響吃到太苦的口感,進而去影響整道料理。而沙茶部分也是用特製的沙茶做調味,吃起來比起用一般的沙茶醬還要不油膩。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蔥爆羊肉,幾乎整體都是以洋蔥去做調味,青蔥只是作為配色用,所以整體吃起來的羊肉更為甘甜,一口羊肉一口白飯,著實美味啊!(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黃金泡菜羊肉(老闆推薦必點)

原價$150 目前有嚐鮮價$100(到2020/10/31止)

這道就是傳說中的創新料理,泡菜是自家醃製(使用高麗菜搭配特製醬汁,全程低溫發酵)。迫不及待的我馬上嚐了一口,泡菜的脆與羊肉的軟嫩完美結合,使整體口感更加有層次,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這,難道不就是初戀的感覺嗎?(誤(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三杯排骨(老闆推薦必點)

一般三杯的做法都是醬油加米酒再加糖去製作,不過這個三杯排骨($280)可是翔哥花了長時間才研發出來的祕方。大口咬下才發現排骨整個外酥內嫩,原來是外面已經穿上了一層糖衣,甜而不膩的口感,讓我直接嗑完一整盤也完全不成問題!(要是我是大胃王的話啦XD

(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涼拌羊筋(老闆推薦必點)

羊筋($150)選用的是肩膀的部位(唯一筋比肉多的部位),一隻羊只有兩條非常稀少,接著再搭配特製醬汁去涼拌。吃起來Q彈有嚼勁,酸甜中帶點微辣,十分開胃呢!(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湯頭使用了20-40斤的羊骨搭配10來種中藥材每天現熬(至少2-7小時),喝起來有淡淡羊骨香氣,入喉之後嘴裡還殘留有一絲甘甜。這滋味是?(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是當歸!他加了當歸!(對了,羊肉湯可以無限續加唷!)(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

大骨湯

大骨湯($80)是使用腿骨的部位,大骨肉帶有些許的筋,一口咬下,嫩中帶脆。對了,切記!啃完肉之後千萬別急著把大骨丟掉唷!(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在大骨裡加點熱湯,攪一攪舔一舔再泡一泡(當OREO在吃啊,誤),接著再把裡面的骨髓吸乾,啊嘶~這才是人生啊!(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

燉肉湯

燉肉湯($80)是挑選羊腱子(屬於上等的)部位來燉煮,整體半筋半肉,咬下去非常扎實,大口吃肉大口喝湯,這不叫做幸福的話,什麼才是呢?(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醬料的話有提供醬油膏、豆瓣醬、以及特調醬(醬油膏+豆瓣醬+豆腐乳…等等)。(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喜歡重口味的話,沾點特製醬料非常夠味,來人啊!白飯有多少就上多少(很愛鬧XD(高雄三民)阿嬌怡羊肉–40年老經驗近40道羊料理,平價80元起,秋夏必點這3道!

【阿嬌怡羊肉】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71號
時間:每天16:00~23:00
電話:07-3945188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