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菜│高雄創意義式料理、手作甜點推薦

樸實鄉村小屋裡藏著義式奔放的好手藝
創意義式料理X漸層千層蛋糕    一次滿足味雙重享受

偶然經過一處低調的溫馨鄉村小屋,沒有顯眼招牌、現代的華麗,它的外牆嵌進一扇窗,可透進暖煦陽光,鵝黃木調與湛藍外牆共構出一種暖色氛圍,而朱紅色的家門安置在小屋的右手邊,歡迎著顧客的到訪。這間鄉村小屋住著老闆、老闆娘以及一個小嬰兒,他們不藏私地將家與美味分享給來訪的訪客,讓大夥坐在餐桌前品嚐料理時,自然而然地說出:「哇!好菜!」

dsc00728

翻開菜單、首先看見的是哇好菜帶給顧客的一席話,「我們也有家人小孩,能讓他們安心吃的,我們才會端到客人面前。」關於料理,哇好菜有用不完的點子,從餐點命名就可見端倪,隨舉一例「關東風酥炸 黑金墨魚豬排襯川味三星蔥醬 越光米燉飯」這一大串菜名,就算是挑戰自己也要把所有特色攤給顧客看!

回歸到食物本質上,身兼主廚的哇好菜老闆,曾在法式餐廳廚房磨練許久,對「食材」、「醬汁」、「選料」都有自己的堅持,老闆說他就是從上游廠商去找用料,親自到訪才能確定,如餐館裡選用的豬肉,來自老闆家鄉的養豬場,「這些豬是真的在聽古典樂耶!」老闆驚訝地說。

老闆在後方顧廚房,老闆娘則在外場負責飲料、甜點。這些甜點都是老闆娘翻食譜一步一步學,這麼個一試也燒出了興趣,從繁複的「千層蛋糕」到日本傳統點心「水信玄餅」無不嘗試,跟老闆親手烹調出的美味共組套餐,也有食客們指定老闆娘的手作千層,接續老闆的精彩菜色作為一餐的結尾,夫妻同心協力創造佳餚與點心,正是這間鄉村小屋令人回味的地方!

fotorcreated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哇好菜創義廚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83號

電話:07-3359102


【老闆娘的手作千層蛋糕】(可加價搭配主餐成套餐甜點)

「玫菓千層蛋糕」蔓越莓、玫瑰、藍莓三色、層層麵皮堆疊出的柔和美感就來自於老闆娘的巧手。老闆娘笑說做千層蛋糕最費力的其實是等待的時間,調配好的麵糊要放置一天一夜鬆弛,讓餅皮呈鬆軟面貌,煎麵皮的火喉也格外重要,才不會影響麵皮的顏色及口感,所以做甜點真的要有過人的耐心啊!

dsc00670

▼玫菓千層蛋糕由蔓越莓、玫瑰、藍莓三種口味構出漸層視覺。蔓越莓、藍莓餅皮的色澤來自於新鮮蔓越莓、藍莓打成的果醬,染出溫柔的粉紅淡紫色。而玫瑰餅皮為何是白色的呢?老闆娘解釋,從玫瑰萃取出的精露是不帶有顏色的,這也是玫瑰餅皮如此潤白的原因。

dsc00663

▼每一層餅皮之間,照餅皮口味塗抹蔓越莓鮮奶油、玫瑰鮮奶油及藍莓鮮奶油,不只外觀顏色漸層,味道也是漸層而上。哇好菜嚴選法國總統牌鮮奶油、法國依思尼產區無鹽發酵奶油,鋪造細緻綿密口感。

dsc00645

▼最後點綴水滴狀鮮奶油、新鮮藍莓,還有可食用的浪漫玫瑰花瓣,柔情粉潤的千層美人裹著粉彩絹衣輕柔地登場。

dsc00695

dsc00699

▼麵皮即使輕薄仍有些許嚼勁口感,並帶有各自風味的淡淡清香,緊實密合的千層吃來綿柔不膩,適量塗抹的風味鮮奶油彼此融入,帶來「玫菓」的香妙滋味。

dsc00723

 

關東風酥炸黑金墨魚豬排襯川味三星蔥醬 越光米燉飯】*每日限量,建議事先預訂

份量十足的厚切豬排以百里香、羅勒等香料醃製,再裹上老闆娘手做的墨魚麵包粉,酥炸至七分熟保有甘甜肉汁,而綠油油的燉飯,翠綠顏色來自宜蘭的三星蔥,主廚將三星蔥與起司打成濃郁的三星蔥醬,與花椒川味辣油、自熬老母雞高湯拌炒日本越光米而成。

dsc00600

▼香酥脆口的厚實豬排,選用豬菲力部位,口感柔嫩帶勁。頂上則鋪有冰鎮梨山高麗菜絲,來自高山菜的甘甜爽口,解去豬排的油膩,從上至下,口感從清爽、濃郁到蔥香綿濃、米飯嚼勁,所以菜名還真的是都把重點給說清了啊。

dsc00602

▼切開厚實的豬排,可見白中潤紅、緊實的肉質,烹煮至七分熟來自嚴選肉品的信心,並讓肉汁保留在其中,咬下後可感肉汁流竄飄香,再佐上自製豬排醬,帶來芥末的嗆甜,喜歡大塊食肉的訪客一定會大呼過癮!

dsc00612

dsc00613

 

辣味奶香明太子炒大心剝好殼的蝦子義大利麵】
選用日本九州、以辣椒醃漬過的明太子,老闆強調是「真的」明太子!蝦子義大利麵以自熬魚高湯烹調,先將蝦膏挖出融入高湯中添以鮮味,再加入鮮奶油拌炒予以黏稠度,讓明太子黏附在麵條上,麵條入口後才有滋滋彈跳的奇妙口感。

dsc00553

▼貼心主廚已為蝦子去殼了,省去剝蝦手續,也不會讓手上沾上海鮮味!

dsc00558

▼香滑麵條入口帶有海苔香氣,一粒粒明太子攀附在麵條上帶來滾動趣味。

dsc00560

【烏漆媽黑之約會不宜墨魚麵】

這道吃了嘴唇真的會黑!但曖昧中的男女或許可以藉此幽「墨」對方,說不定迅速增溫!老闆從墨魚囊中擠出墨魚汁,並與蒜頭、辣椒、白酒拌炒去腥味。橫躍置頂的墨魚以自製香料醃製,乾煎手法烹調,頂上大堆蔥絲增加綠絲清爽並去除些許腥味,盤邊蛤蠣則續添鮮甜。

dsc00575

▼整隻中卷大方呈上,入口後稍感微辣香甜滋味。咀嚼中卷彈嫩有勁的口感後再捲上一口與朝天椒拌炒的墨魚麵,融著不嗆喉的辣,突出卻不搶味。

dsc00583

dsc00587

【焗烤鮮蔬海味烘蛋派】

焗烤鮮蔬海鮮烘蛋派口感溫和綿潤,裡頭的羅馬番茄帶來淺淺滋酸,洋蔥鮮甜、海鮮嚼勁則讓烘蛋越過平實滋味,各種食材埋藏在烘蛋裡交融出濃郁的驚喜。

dsc00542

dsc00547

▼老闆娘的手作甜點「水信玄餅」以水晶球乘木舟飄揚上岸的姿態出現。透明球狀包覆著日本來的醃漬櫻花,清爽冰涼的水晶球如果凍般Q彈,而醃漬櫻花則似蜜餞般具有果肉感。

dsc00629

▼貓掌咖啡不只是可愛而已,裡頭還藏著愛貓的心。老闆夫婦除了養育一個小嬰兒之外,還有飼養貓咪,另外還有一隻在街上流浪、但每天都到訪的街貓,可以說是哇好菜的忠實顧客。這貓掌咖啡道出了許多貓奴的心聲吧!

dsc00626

▼哇好菜的人氣飲品「粉紅燈塔」,粉色系迷人又夢幻。

dsc00568

▼老闆娘的細膩優雅之作「玫菓千層蛋糕」,另外還有「櫻花海鹽焦糖」、「頂級榛果巧克力」、「摩卡先生」、「斯里蘭卡焦糖紅茶」等多種口味每日限定推出。(凡點主餐加價118元,就可以擁有一杯飲料及千層蛋糕,同時滿足兩種胃,也讓味蕾擁有兩種享受。)dsc00713

老闆一家的經營理念秉持著「開餐廳是良心事業」,除了餐點要美味之外,用料也杜絕重金屬、瘦肉精及藥物殘留的產品。開業三年來,遇過一些訪客藉由裝潢評斷價格,有時也讓老闆感到灰心,但又如何呢?哇好菜仍然堅守理念,誠懇地招待每一位來店的訪客。

dsc00731

dsc00725

dsc00726

店名:哇好菜創義廚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83號

電話:07-3359102

時間:周二至周五 下午17:30 – 21:00 
假日 早上11:30 -14:30、下午17:30 – 21:00
 

刷卡:有

包廂:無

店休日:周一

服務費:無

座位數:30 位

停車場:路邊停車場

平均消費:350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