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分享會心痛不分享會難受的–阿吉鴨肉麵

前金鴨肉麵 前金美食 前金小吃

阿吉鴨肉麵藏身於南台橫路與新盛一街的巷弄中默默賣了五十幾年,好奇的是高雄鴨肉麵店家如此多,加上附近有幾間高知名度的鴨肉麵,保持低調的阿吉卻能在這巷弄開業五十幾年,也許是熟客彼此間的默契,不想吸引過多外來客打亂自己平常用餐的愛店,讓阿吉成為許多人的口袋名單,阿吉鴨肉麵口味屬於清淡簡單,但這一口滋味不簡單,不變的好味道讓許多人從少年吃到現在。肚子餓了來阿吉點了一碗麵,再切上一盤滷味,盛上一碗免費鴨肉清湯,在安靜的小巷裡細細品嘗剛上桌的鴨肉麵,是許多熟客最享受的時光。

阿吉鴨肉麵-外觀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幾年前,阿吉從斜對面的矮房子搬到現在的位置,提升整個用餐環境顯得更衛生乾淨,餐點種類不多單價從20元起,麵食40元起,招牌鴨肉乾麵45元起,以麵條跟肉的份量來說,算是很實在價格,擺放整齊的滷味放在櫃子裡也讓人安心夾用,滷味夾好後給老闆切料,上桌時會報上滷味價錢,免費提供的鴨骨高湯用剩餘鴨骨熬煮出甜味,吃麵配上淡淡清香湯頭剛剛好,放置在騎樓轉角供客人自行取用。除了鴨肉選擇外,網友也是極力推薦豬舌冬粉。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阿吉鴨肉麵-菜單價格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店內招牌推薦鴨肉乾麵,細麵軟硬度煮到剛剛好,拌上鴨油跟醬汁後,讓細麵均勻裹上醬汁,吃得到鴨油香氣卻不會過油膩很順口,鴨肉肉質細緻帶著肉汁,部分肉塊帶著碎骨,食用時要多注意,也可以沾著醬油膏多點鹹香。鴨米血口感柔軟,吃得到米香味。

▼鴨肉乾麵(小)$45元   鴨血湯$30元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到了正餐時間,附近的居民、學生紛紛騎車或走路湧入阿吉點餐,證明阿吉鴨肉麵的美味,我想平價美味的關鍵正是阿吉鴨肉麵能持續經營五十多年的原因。

高雄前金阿吉鴨肉麵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阿吉鴨肉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南台橫路179號

營業時間:10:30-19:30(周四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