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好運旺旺來」大年初三熱鬧登場

陸‧河‧空多元立體燈飾 歡熱春節賞燈樂

【高雄訊】2018年高雄燈會藝術節將於2月18日(大年初三)至3月3日(正月十六)於愛河沿岸舉辦,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以國際燈節博覽會為概念,以生肖「狗」打造特色主題燈區,結合首次登場的魔光幻影河上光影展演、大型空中飄浮燈飾,呈現高雄特有之陸、河、空立體綿延燈會。展期共14天橫跨春節與元宵節,歡迎民眾提早規劃年節行程,結伴到高雄過年遊燈會。

楊明州秘書長表示,高雄燈會結合愛河、旗山、岡山和佛光山燈會共同舉辦,是全台灣最早慶祝元宵的燈會,美輪美奐的燈飾讓高雄在春節期間處處閃亮,其中又以在愛河舉辦的萬人提燈光之遊行最引人注目,秘書長說,愛河的美和高雄燈會相輔相成,期待更多國內外遊客來享受燈會熱鬧氣氛和高雄夜間的美。
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說明,今年的高雄燈會以「好運旺旺來」為主題設計,分為國際燈飾博覽會、百米燈海隧道、魔光幻影3D展演區、好運旺旺來百狗燈區、美食饗宴、空中飄浮燈飾、宗教祈福燈區、愛河狂想酒吧及全國創作花燈等九大主題區域,1000餘座燈飾將打造愛河成為陸河空立體又綿延的燈河。開幕將於2月18日晚上6:30在地方法院前登場,有交響樂團加上原住民歌手的創新表演、還有李聖傑、李千娜、Gentleman、草屯囝仔、911輪番上場與大家同歡;最受矚目的「萬人提燈‧光之遊行」將在3/2(五)元宵當天19:00舉行,路線從河東五福路口至河東民生路口,在終點舞台區演出,共有約50個團隊將參與遊行,當天也會發放小提燈,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除了愛河燈會外,還有佛光山自2月16日至3月16日舉辦的春節平安燈法會;旗山燈會自2月15日至2月20日以「愛旗福旺旺年」為主題,打造GO旗幻音樂光廊、巨狗燈組等創意燈區;岡山燈會自2月16日至2月20日以「藝遊岡山旺旺年」,特別推出七大燈區。過年來高雄處處是燈會,讓您一次擁有滿滿的幸福與圓滿春節。

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好運旺旺來」大年初三熱鬧登場

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好運旺旺來」大年初三熱鬧登場

燈會活動詳細資訊:
請上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官網 http://2018khl.com/ 查詢

小提燈發放資訊:
發放日期:107年3月2日(週五)
發放時間:17:30
發放地點:五福河西-綠園道、五福成功-雄女轉角、中正河東-地方法院前人行道、中正河西-音樂館前、中正河東-美食饗宴區前綠園道等五處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