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羊肉】高雄岡山羊肉爐推薦

(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著名的羊肉爐鮮甜原汁 真材實料文火「煨」出來的

湯頭濃醇甘甜、帶皮羊肉塊Q嫩有嚼勁;一大包祖傳滷包及多種頂級中藥材再加入大量羊大骨、羊肉塊,經數十小時的溫火慢慢地「煨」;煨出濃甜的羊高湯,每一杓金黃色澤的湯頭,再再強調的就是「原汁」;真材實料、細心慢燉,這就是聞名全台-岡山明德羊肉爐的秘訣!此外,如何將傳統食材再創新口感,更是老饕們屢屢回籠的主要關鍵;水晶羊羹、醉羊蹄、紅燒羊肉、現烤羊排、五香羊腱等,道道美味精湛,真是羊料理中的絕品!
推薦「原汁帶皮羊肉爐」及「6道招牌羊肉料理」。

採訪花絮:30年的岡山老店;明德羊肉為岡山五姊妹協力創業起家,其中二姊擔主廚、五姊為營養師、大姊及四姊也都得在店內挑大樑,尤其三姊「金鐘姊」,更是家族核心,陸續搬回多項全台羊肉料理及羊肉創意菜冠軍獎項,不僅發揚岡山美食也牽動著地方文化。

【明德羊肉】高雄岡山羊肉爐推薦


【原汁帶皮羊肉爐】
選用肉質堅韌甜度佳的台灣土產羊肉,約為一年兩個月至一年半的羊隻尤其有嚼勁。帶皮切塊川燙去腥後,與薑、蒜爆香加入豆瓣醬炒香,再參入米酒提味後與獨家滷包文火煨數十鐘頭而來。單喝湯頭香醇甘甜,特別是帶了點豆瓣醬辣味與沙茶香味,絕美湯頭讓爐中食材更增滋味。

【明德羊肉】高雄岡山羊肉爐推薦

【鳳梨羊肉】
主要品嘗台灣鳳梨的鳳梨特殊酸氣及甜味,加上私房醬汁與羊肉火炒後,鳳梨甜度炒入羊肉中,是配飯首選佳餚。

【明德羊肉】高雄岡山羊肉爐推薦

店名:明德羊肉

電話:(07)626-6711  /  (07)625-6763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仁壽里仁壽路124號

營業時間:11:30am – 00:50am

刷卡 :無

包廂 :

座位數:200人

店休日:

服務費:

停車場:路邊停車(方便)

平均消費:60~300元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