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小巷弄不一樣的羊肉燴飯

店名:松記羊肉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海平路100巷31-1號
營業時間:16:00-24:00(每月最後一周周二周三公休)


左營大路藏著許多美食,不管是左營大路上還是一旁延伸的巷弄,總是像挖寶似往巷弄鑽,總能找到美食。

從左營大路龔家楊桃湯旁邊的巷弄進入後,就會發現這條小巷弄竟然藏了一排熱炒店,其中最有人氣知名度的就是正中間的松記羊肉,店家憑恃三大招牌沙茶羊肉燴飯、蚵仔煎跟炒螺肉,讓整個夜晚營業時間人流川流不息。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

店面玻璃櫃內擺放店家招牌羊肉與螺肉,前方滿滿的雞蛋也說明了蚵仔煎的熱銷程度。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

▼菜單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

畫好菜單送出後,店家手腳很快地就送菜上桌了。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

▼沙茶羊肉燴飯$100元

沙茶羊肉燴飯上桌時,還以為店家送錯了!跟一般常見羊肉燴飯不同的是沒有濃稠勾芡湯汁,炒到乾爽的沙茶羊肉直接覆蓋在白飯上,羊肉片肉質軟嫩,獨特的沙茶風鹹香味搭上羊肉特有羊羶味,那股油香滋味特別好,略油的重鹹口味搭著白飯,一盤燴飯很快就見底了,一盤100元的單價相較其他羊肉燴飯略高,但羊肉與青菜比例各半,肉量也較充足。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

▼當歸羊肉湯-小$70元

當歸湯頭顏色偏淺,當歸中藥香氣不過濃厚,將生鮮羊肉片跟薑絲放入碗中,利用滾燙當歸湯沖入瞬間高溫燙熟羊肉片,保持羊肉片熟度不過老,口感軟嫩新鮮。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小巷弄不一樣的羊肉燴飯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小巷弄不一樣的羊肉燴飯

▼蚵仔煎$80元

用鐵板煎到外表酥脆微焦,上桌時焦香氣逼人,一份80元的蚵仔煎單價略高但份量頗多,蚵仔也滿飽滿大顆,餅皮比較Q彈有咬勁,非常有飽足感。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小巷弄不一樣的羊肉燴飯

在松記羊肉用餐,大火翻炒時鍋鏟與鐵鍋的金屬撞擊聲,旁邊酒客的聊天聲,上菜時阿姨們的叫喊聲,鐵皮屋用餐環境雖不甚理想,老店服務態度雖不盡完善,但特別能感受台灣熱炒店氣氛。

(高雄左營) 松記羊肉-小巷弄不一樣的羊肉燴飯

(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