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古早味的焦皮烤布丁 獨特焦皮口感 連吃兩個不是問題!

這間在台南安平區安北路上的方蘭川布丁。想到安平除了古堡外,也會想到不少台南美食,例如牛肉湯、棺材板、安平豆花以及布丁等等,身為甜點控的我,每每來到安平必來這方蘭川布丁報到,這兒的布丁沒有光滑的表皮,而是這皺皺的傳統焦皮,吃起來香甜不膩口,焦皮口感既像蛋糕底層又像炒蛋皮的多重的口感更是深得我心呀!偶爾懷念想吃的時候也有宅配可以訂購來,解個饞 xd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方蘭川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12號(蚵灰窯文化館旁)
電話:0977-168-589
時間:10:00~18:00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買12入,有紙盒裝,拿來當伴手禮也很恰當。


老實說高雄台南開車高速公路其實很近,我們當天也是臨時決定想去安平老街逛逛,順便買些布丁回高雄當伴手禮,同時也可以當待會吃文x牛肉湯的飯後甜點啦~哈哈xd

▼外觀

他們位置其實還滿好找的,旁邊就是蚵灰窯文化館,有興趣可以順道進去裡面走走。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這兒的布丁除了獨特焦皮外,也只有一種口味。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老實說在安平這一代也有很多布丁,若以價錢來說,方蘭川布丁好像沒有比別間便宜,但多重的口感卻會讓人非常有記憶點,加上用料上也都選擇健康營養的成分,純粹就是雞蛋跟鮮奶,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水,而那傳統的焦皮烤布丁更是讓我為他著迷的原因之一。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包裝外觀 (6入紙袋$295元/12入禮盒$595元/12入保冷盒$635元)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方蘭川焦皮布丁

一打開除了陣陣蛋香外,更讓人注目的應該是那奇怪的表皮吧!(OS:布丁不是光滑的嗎?)

基本上每一顆的表皮都長得不太一樣,這看似不討喜皺皺、凹凸不平的表皮就是我最愛的『焦皮』啦!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輕輕的把它跟布丁稍微分離,這焦皮看起來跟蛋皮倒有幾分神似,如果單獨吃看看這焦皮,吃起來有點點炒蛋的那種炒蛋香,很特別。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因為焦糖都藏在底層,所以湯匙在挖的時候,一定要「一匙入底」,這樣焦糖才會慢慢從布丁的縫隙中滲出,吃起來才會有甜味唷!除非你跟我一樣,喜歡先淺淺的挖一口,吃原味,再深深的挖一大匙,吃融合在一起的味道~不然還是乖乖一匙入底吧!

吃原味,有著濃濃的蛋奶香,蛋的味道非常明顯,聽說起初在做是做給自己小朋友吃的,所以製作上不加任何一滴水跟鮮奶油,就是純粹的鮮奶跟雞蛋,後來也就延續這樣的做法啦!

正常版跟焦糖一起入口,焦糖香會蓋掉一點雞蛋的味道,整體味道非常中和,甜度適中不甜膩,很涮嘴。一次吃兩個沒有問題。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吃完台南文X牛肉湯後,還是要來點飯後甜點啦!xd 剛好天氣涼爽就到對面河堤走走、吃布丁啦!

這次,翻過來瞧瞧唄!如果從底層開始吃,綿密感會更明顯,口感上不是一般在超商吃到的那種Q彈,而是很傳統的古早味。不過個人還是覺得不要倒,直接從焦皮往下吃最好吃啦~

小提案:若把它加到鮮奶裡頭,嗯~感覺應該更濃郁,還可以加上各種自己喜歡的料跟水果,一定可以蹦出非常多的新花樣啦~xd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若在河堤邊吃東西,要記得把垃圾帶回家,並保持環境的乾淨整潔喔!

每一盒上也都會註記營養標示喔!值得一提的是,裡頭添加的東西真的很單純(鮮奶、雞蛋、砂糖、香草)耶!只不過也因為夠單純,保存期限並不長,大概只有8天,若要延長保存期也不是不行啦!我有個延長保存期限的小撇步,就是……趕快放到肚子裡面保存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看著這運河,吃起布丁更教人放鬆自在呢~

(台南安平)方蘭川布丁

只是垃圾自己要記得帶走,保持好環境衛生唷!

(影/撰文:海莉、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