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小棧(高雄鼓山)超高人氣限定炸物!居然有澎湖人才知道的炸棗!

鼓山美食 鼓山小吃 鼓山點心
位於興隆路上這家超過50年的「廟口小棧」,鄰近輕軌,是在地人路過都一定會停下腳步入手的銅板美食,他們家平常賣饅頭類,假日就會賣炸物,其中的澎湖炸棗最特別,而且炸物只要一起鍋就被秒殺呀!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攝影/撰文: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廟口小棧
電話:07-52159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興隆路16號
營業時間:08:30~21:00(週一公休)

外觀

每逢假日一定排隊的在地炸物小吃,就在興隆路上非常顯眼,他們家賣的東西種類繁多,都是純手工製作,現在己經由第二代接手,老闆說他們早期是在菜市場裡賣,後來才變成店面。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製作過程

很喜歡這種的炸物點心,起一個大油鍋,看著食物在油鍋裡因為高溫而滋滋作響,看了都要流口水了。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販售的所有東西都是他們手工製作的,這芋頭丸還沒下鍋前的樣子,芋頭色澤看了就好吃,說什麼的要來上一份。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就在我要離開時,出現了隱藏菜單,看到油鍋這四四方方的塊狀物吸引我,於是詢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這是沒有在菜單上的,純粹他們自己要吃。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芋頭粿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五福米粿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米菜甘包

芋頭丸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芋頭丸 $30(小)/$50(大)
這個炸芋頭丸香Q軟綿,軟軟糯糯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咀嚼的每一口都有芋頭香氣,一口一顆剛剛好,小份的一包裡面大約有20顆左右,份量挺足的,下午茶來上一份很可以!

炸棗(綠豆)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澎湖炸棗(綠豆) $20/顆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炸棗是澎湖人人知曉的傳統點心,娶媳婦的時候會訂做炸棗來送給親朋好友,我還真沒吃過,炸棗有很多口味,這次是綠豆跟花生,形狀不同代表內餡不同,綠豆是使用綠豆蒜研磨成泥,口感很細緻,裹上芝麻炸的酥脆的外皮,QQ軟軟的內餡加上外衣的酥脆還透著芝麻香氣,剛炸好的超香,熱熱的吃起來好過癮。

炸棗(花生)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澎湖炸棗(花生) $20/顆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圓形的是包花生的,裡面的內餡真材實料,每咬一口都能吃到餡,重點是有花生顆粒,不是都花生粉,香氣足又不會太甜膩,酥脆多層次的口感,要不是因為剛起鍋太燙,不然我肯定能大口大口吃光光,花生口味應該很對長輩們的胃。

芋粿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炸芋粿 $20 /兩片(秤重)
隱藏版的炸芋粿,其實就是蘿蔔糕的口感,但裡面有添加芋頭還有調味過,所以吃起來味道很好,不像蘿蔔糕一樣需要沾醬油膏,這芋粿的口感及味道表現都很好,炸的酥脆的外衣也是最迷人的部分,下次有看到,記得要點唷!

菜單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他們除了賣手工包子跟饅頭外,也有賣飲料唷!
廟口小棧(高雄鼓山)
假日才有賣的菜單。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