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楠梓小火鍋   楠梓美食 楠梓老娘鍋
老娘鍋 位於楠梓藍田路,靠近德中路那端。家族經營團膳40餘年的老闆,深知飲食業以健康、安全、衛生為首要,不僅湯底、蘸醬全都自製,連食材都精心挑選,特別注重品質,來這裡吃火鍋,就是一場盛宴。老娘鍋(高雄楠梓)老娘鍋(高雄楠梓)

(攝影:阿雄/撰文:Sabrin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老娘鍋
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1068號
電話:07-3658589

老娘的火鍋就是招待客人的盛宴

「老娘」是店內員工對於頭家嬤的稱呼,在飲食未豐的年代,有客來訪,煮一桌豐盛的自熬火鍋就是最好的招待,於是老娘鍋橫空出世,秉持著豐盛待客之道、「健康、安全、衛生」的料理精神,風風火火的加入楠梓區的火鍋一級戰場,開幕未久便人潮如龍。老娘鍋(高雄楠梓)
老娘鍋的點餐方式很特別,最簡單的理解方式,就是主餐的費用即海鮮和肉品的價格,湯底和菜盤另計價。不管那一款湯底皆需收費在市面上很少見,但這也象徵著店家對於自家熬燉的湯頭深具信心,不消說,這裡的湯頭風味還真的頗獨樹一格,涮上各式精選食材,這一餐,不管請或被請,都能賓主盡歡。
老娘鍋(高雄楠梓)菜盤則堅持不使用冷凍蔬菜、也無火鍋料,百分百採用來自梓官產銷班的在地新鮮蔬菜,要吃、就吃最當地、最當季。菜盤一份89元,為基本消費,不吃菜可換成肉盤。老娘鍋(高雄楠梓)

不加調味湯粉  天然食材熬燉的湯底

老娘鍋共有9款湯底,蔬果大骨湯、巴西蘑菇、秘製麻辣、菌菇奶香、泰式酸辣、黃金泡菜、胡椒豬肚、麻香薑雞和一款素食鍋,價格為56~69元。

▼要熬上一鍋蔬果大骨湯,種種程序,至少歷時兩天,使用洋蔥、紅白蘿蔔、蘋果、甘蔗、鳳梨在湯裡熬出最天然的甘甜回鮮。老娘鍋(高雄楠梓)

▼胡椒豬肚同樣費工麻煩,光是清洗、冷卻、炒製、熬燉,至少也要搞個三天,換來入口時欲罷不能的胡椒香撲鼻,此湯非常容易提早賣完,因此點餐時發現這款湯頭沒了,完全可以諒解。老娘鍋(高雄楠梓)

▼胡椒豬肚湯不僅有胡椒的嗆香,紅棗枸杞帶來的微微甘甜,乳白的湯色是熬出大骨精華的證明,切條的豬肚更是熬燉到軟嫩好食,半點腥氣也沒。老娘鍋(高雄楠梓)
▼秘製麻辣湯採用港廚的秘方,加入茴香、肉豆蔻、白果等17種中藥,以及青花椒和朝天椒熬製,擁有一股很有識別度的麻香。老娘鍋(高雄楠梓)
▼麻辣湯為固定辣度,並且是減油特別版,就著那股香氣,純喝湯也很爽。老娘鍋(高雄楠梓)
▼巴西蘑菇湯真的就挺特別的,湯頭市面少見,豐富的多醣體燉出極濃郁的菇味,既鮮且香,湯醇味濃,入口清甜,喝了有一種超養生又進補的感覺。
v

肉品溯源產地標示

老娘鍋的肉品很具一定水準,不管是豬牛雞鴨,都有清楚的產地標示,還有不同盎司的選擇。板腱牛、櫻桃鴨、霜降豬、以及雞腿排都賣得很好。老娘鍋(高雄楠梓)
如果喜歡五花肉,這裡的五花特別精挑三分肥七分瘦的比例,吃起來不容易膩口。老娘鍋(高雄楠梓)

霸氣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

一盆海鮮拼盤,包含龍蝦、天使紅蝦、白蝦、生食級干貝、帶殼鮑魚、日本生蠔、透抽、鯛魚片、扇貝和蛤蜊,其份量之豐盛,足以吃到人仰馬翻,點上這一大盤,只要699元,澎湃度直接爆表。老娘鍋(高雄楠梓)
龍蝦已先對剖,方便烹煮及食用,剝開後的蝦肉緊實而甘甜,這個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海鮮,足以令人吃到眉開眼笑。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有龍蝦已經很過分,再來點帶殼鮑魚會不會太奢華?不要再吃假的鮑魚片了,貨真價實的小鮑魚,其脆實的鮮味,才是真正在吃海鮮啊!
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三款獨家特製蘸醬

老娘鍋提供三款自製蘸醬,自製沙茶醬、桔香味噌醬以及爽口酸醋醬。扁魚沙茶醬屬於花生氣味比較濃厚的那一種;桔香味噌醬適合搭配肉類,桔香味的酸爽特別解膩;爽口酸醋醬則適合用來蘸海鮮或蔬菜。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老娘秘製熟食

等不及火鍋煮沸開吃,不妨先點點熟食開開胃。冰醬豬腳丁,吃起來不只不肥膩,還充滿Q彈嚼感,忍不住會一直下筷子的那種。魚香甘露煮,則充滿柴魚跟醬煮的鹹香,搭配下方的洋蔥吃則更加提鮮。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飯後點心

餐後想來點甜,除了冰櫃裡有提供義美冰淇淋,另外還有3款甜點可以選,起司蛋糕、波士頓蛋糕、巧克力蛋糕,口感皆不會太甜膩,糕體也很紮實,很容易就完食,滿足!(圖右下方的毛巾捲蛋糕已停售)
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此外,吧檯區還有提供香草水,不想喝飲料的時候,香草水真的是很及時雨的選擇。以店家自己栽種的萬壽菊葉、檸檬和薄荷泡製的香草水,喝起來清爽解膩、舒服又健康。

老娘鍋內環境

老娘鍋內用空間深長,裝潢簡單大氣,除了共食的方桌,還有貼牆的單人座,照應到不同顧客的需求,桌面有提供盤架,解決盤子無處擺放的困擾,桌面清爽,用起餐來更舒適。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老娘鍋菜單

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老娘鍋(高雄楠梓)9款自熬風味湯頭3款獨創蘸醬,澎湃龍蝦海鮮拼盤超值價只要$699!

老娘鍋營業資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1068號
電話:07-3658589
營業時間:11:00–00:00 / 每月第一週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