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乾麵(屏東恆春)恆春巷弄裡無招牌老麵攤,推薦豬血湯必點

屏東美食 恆春美食 恆春麵店
位於恆春中山路上,有一家沒有招牌,但卻人人都聞香而來的老字號麵店,鄰近恆春轉運站,附近可說是相當熱鬧的市中心;這家麵店,阿婆從年輕賣到老,所以店名也就直接取名為「阿婆乾麵」。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很喜歡這種很古老的麵攤,濃濃的懷舊氣息,像是歲月靜止一般;阿婆依舊健康有活力的在煮麵,如此再平凡不過的畫面,相信一定存在在每個人心中曾經擁有過的回憶。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影/撰文: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阿婆乾麵
電話:08-889109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54號
營業時間:07:30~14:30(星期三公休)

外觀

在恆春老街一處民宅內,這一家飄香數十年的老麵店,默默的溫暖當地居民;這裡也是恆春最熱鬧的市中心,到恆春轉運站,用走的就能到,外觀沒有任何招牌,如此低調卻還是吸引不少人來朝聖。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進來到店裡就如同穿越時空般,年代久遠的設備依據維持的很好,但那股歲月衍生的懷舊味道卻是無可取代,老闆很熱情,很有禮貌的招呼每一位上門的客人。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櫥櫃內可以點小菜,但看起來似乎剩不多,後來才知道,內行人小菜都直接用點的;他們家沒有菜單,賣的就陽春麵、意麵、油麵跟米粉,四種可選,也有豬血湯跟魚丸湯,據說豬血湯最多人點,常常接近中午就完售,下回想吃真的要早點來報到。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店內環境

用餐環境也是非常的懷舊,店內還蠻乾淨的,有大桌跟小桌,可以容納的人數頗多,幾乎蠻多人都選擇來內用,一直看客人上門。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醬料

桌上都會有多款醬料。想吃什麼味道都能自己調配,連調味料也是很古早。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乾麵

選了乾意麵,麵條上隨意放上幾塊肉片,加上豆芽菜,簡單的一碗麵就完成了,再加顆蛋成就滿滿幸福感。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乾麵$40,加蛋$10
不要看意麵這樣細細的,麵心熟度剛好且能保有嚼勁,深深吸氣都能聞到麵條吸附醬汁的鹹香,調味也是很到位,不會過鹹,那簡單樸實的味道在嘴裡餘韻猶存;附的肉片就比較重口味,不過配麵剛剛好!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其實大部分來這裡的人都是吃一個回憶,很多都是從小吃到大的,要說滿滿回憶,那一定是有「金松辣椒醬」這一味,屏東的傳統辣椒醬代表,加在麵條裡,又香又辣,吃的好過癮。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認真覺得他們家的滷蛋好大顆啊!非常新鮮,而且滷的很剛好,不會過鹹,配麵吃,營養加分又滿足。
阿婆乾麵(屏東恆春)
老麵店總是能讓人感到簡單幸福,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古早味,一定要來品嚐阿婆的好手藝。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