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高雄年菜餐廳  左營中式餐廳 東方宴
東方宴 位於車水馬龍的博愛三路,深廣氣派的門面讓人經過很難忽視。東方宴以粵菜起家,在此經營已15個年頭,專供各式港點、熱炒和宴席菜色,來此赴宴的人潮川流不息,特別是場地氣派、菜色齊全,不啻為工商聚餐、尾牙餐敘、家庭聚會、以及囍宴的一時之選。
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攝影:阿雄/撰文:Sabrin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東方宴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111號 / 07-3591605

復刻傳統粵菜精神  富麗堂皇卻高貴不貴

東方宴氣派的門面多少有點讓人望之卻步,但仔細看過它的菜單,價格並沒有貴到讓人走不出大門的地步,港點類甚至只要幾十元、大菜類多數落在200~400元間,真的可以放心走進來,品嚐一下道地的粵菜及港點。尤其這邊服務人員的態度極為親切,而且不是卑微到客人自己覺得不好意思的那種,用起餐來感覺就很舒服。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東方宴擁有十多位師傅,各司其職出餐,以紮實的粵菜功底,同時針對台灣人的口味略微調整。年關將至,舉凡工商餐敘、尾牙、家宴的各種需求,紛紛熱絡了起來,東方宴特別推出10人合菜專案,只要5888元起(另加10%服務費、現金結帳免收服務費),就有一整桌海陸齊全的澎湃宴席菜色,吃個賓主盡歡。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110年合菜專案  5888元起  即享10道澎湃桌菜

▼如意綜合拼盤。做為第一道的冷盤,這個拼盤不像外面一般常見的花枝招展,而是走一個紮實墊胃的路線,尤其自製的壽司份量特別豐實,貼心地讓趕場敬酒的客人們,幾筷下肚就能舉杯酌飲。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精選腿肉製成的油雞,軟嫩腴香,搭配自家調製的油蔥醬,鮮香提味,胃口瞬開。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紅燒台式海鮮羹。光看盤中滿滿的羹料,就知道店家真的沒在跟你客氣的,除了筍絲、白菜、香菇、木耳絲,隨便一舀就能看到蝦仁焿、肉焿。羹味濃郁鮮甜,入口即有胡椒香氣撲鼻。 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看似經典台菜的海鮮羹,其實在蝦仁焿、肉焿的製作上都用了粵菜的工法,細細的醃抓過油處理,讓焿料吃起來更有滋味。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養生藥膳蝦。新鮮白蝦僅以黃耆、蔘鬚、紅棗、枸杞等中藥材、再加點紹興酒鮮蒸入味,無須其它烹調步驟,就能品嚐最鮮甜的蝦味。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蝦子只要夠鮮、蒸熟即食,殼就好剝。藥材料汁為蝦肉增添了香甜風味,口感也十分Q彈緊實。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碧綠炒雙鮮。魷魚和曼波魚經過抓粉過油,鎖住鮮味之餘,還能讓口感既滑且脆,與色澤鮮綠、口感爽脆的甜豆拌炒,不僅配色鮮艷討喜,食感也很豐富。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漁香海上鮮。來自在地永安的金目鱸魚,對切翻開後油炸定型,聳立的背鰭讓魚身猶如一艘海上舢船,乘載了使用荸齊、香菇等燴製的醬汁,帶來荸齊的鮮脆口感,還有香菇丁的菇味。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醬味酸甜有點類似糖醋,卻沒糖醋那麼重口味,提味而不至於掩蓋魚鮮。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蘭元紅糟雞。以自釀的紅糟,將雞肉先醃後炸,再快炒出鍋,吃起來口感酸甜,還有一股淡淡的酒香味。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雞肉醃製入味,經過油炸後帶點緊緻的脆度,入口並不油膩,甜甜的醬汁也很好下飯。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荷香臘味米糕。以肝腸、臘腸切片平鋪在米飯上,放在荷葉上蒸熟,就是粵式臘味飯結合台式米糕的做法。鹹香濃郁的臘腸油脂與香氣,融入在米飯之中,米糕中還能吃到魷魚、油蔥的滋味。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小米蟹肉扒時蔬。少見的新奇菜色,剛上桌不免端詳一番。蟹腳肉與小米做成的濃稠醬料,淋在扣成碗狀的杏菜上,吃的時候建議先扒拉開、拌勻再食。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東方宴的菜式挺講究程序,從開胃、到重口、再到清淡,層次分明。這道青菜口感清爽帶鮮,剛好一洗先前的重口,適當補充蔬菜纖維。調味雖較清淡,卻有滋味深長的餘韻。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蔘鬚燉全雞。吃完前面幾道豐富的大菜,最後來碗清淡的湯品是必須的。使用蔘鬚和其他中藥材燉的雞湯,此刻發揮了清淡養胃的功效,兼之藥膳補元氣,有喝酒的,還能喝碗熱湯醒醒酒。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東方港式甜點。本期推出的是紅豆涼糕,涼糕,又稱雪花糕、椰汁糕。性嗜雪花糕的人都知道,這東西久放會化成水,最好趁糕涼的時候先吃為快。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涼糕入口,濃郁的奶香中帶著點椰香味,夾層的紅豆餡香氣甚足,口感綿細香滑、清爽甜美。這款涼糕做得極好,風韻口感都特別紮實。 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吃完甜品,最後還有一道寶島四季鮮果盤,水果上桌,宴席才算完整。

東方宴店內環境

東方宴不只門面高挑深廣,進到餐廳,內部更是充滿濃濃的中式復古情懷,舉凡陳設、瓷氣餐具,都是老闆多次遠赴中國蒐羅而來,在這個富麗堂皇的空間中,讓人有一種感覺到自己是貴客的慎重。店內並有提供包廂,極適合多人餐聚。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東方宴(高雄左營)高貴不貴的粵式饗宴,5888元起的澎湃合菜年末開賣中!

東方宴菜單

東方宴營業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111號
電話:07-3591605
營業時間:11:30–14:30(岀餐至14:00) /
17:30–21:00(岀餐至20: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