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英粄條(屏東萬巒)來萬巒不再只吃豬腳,來嚐嚐這飄香一甲子純樸道地的客家美食

屏東美食 萬巒美食 客家粄條
來到萬巒大家應該想到的都是萬巒豬腳,不過萬巒有很多不容錯過的客家美食,譬如這家營業至今超過一甲子的阿英粄條,是五溝水裡很有名氣的客家小吃,原本没有招牌與店名,沿著劉家古宅就能找到隱身於古樸紅磚瓦房裡的粄條店,認這牆上的塗鴉,就是「阿英粄條」。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飄香超過一甲子的老味道,吃過還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在地人都是從小吃到大,還有長大後帶自己的小孩來吃的,老味道一直傳承延續下去。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影/撰文: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阿英粄條
電話:08-783 0475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西盛路46號
營業時間: 06:00~15:00(星期一公休)

外觀

五溝水這個社區裡有許多百年歷史建築的民宅,古厝旁的阿英粄條至今仍有著無法被取代的高人氣,塗鴉牆一旁就是麵店的入口,這裡的建築都是古蹟來者,在老房子裡吃著最傳統的味道,那滋味難以忘懷。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現在店裡都由鍾宋菊英阿婆的女兒孫子們一起幫忙居多,每天從早上開賣,下午三點打烊;許多老萬巒人的早餐就是吃粄條,這裡從一早開始就陸續有人潮。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在一旁的是年邁的鍾宋菊英阿婆,身子還很硬朗,也會在店裡幫忙;這麵攤很有年代感,根本古董等級,保存的很好,在這裡吃麵更有味道。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大家都是有空位就坐著吃,因為萬巒的觀光做的不錯,阿英粄條也是列在其中,店裡面有這家店的介紹,也有五溝水的散步地圖可以供遊客參考。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阿英粄條菜單

菜單很簡單,就是一般非常傳統的麵店,麻醬麵、米苔目、油麵、米粉、粄條,主食的有這五種可以選,想吃乾的或湯的都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點餐,大碗$50小碗$40,也有燙青菜跟滷菜可以點,想喝湯的話這裡也有貢丸湯跟餛飩湯,很平價的傳統粄條店,外鄉遊子回到家鄉必吃。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店家自製的辣椒,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這辣椒香辣過癮,配上乾麵一起吃更是一絕。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粄條$40(小)

本來想打包,後來又改內用,店家就幫換成保麗龍碗;別看這小小一碗,吃完也是很飽足的。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粄條裡面有兩片肉片,只有簡單川燙過,剩下的調味都來自醬汁,新鮮柔軟香氣又足,增加口感上的層次,肉片不是主角,粄條才是。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他們家粄條的迷人之處就是將炸到乾酥的油蔥豪邁的撒在粄條上,濃郁香氣隨之撲鼻而來,再淋上大量醬汁,半透明狀的粄條立刻被醬汁染色,口感濃郁順滑、油蔥香氣迷人、吞嚥後齒頰留香,這絕對會讓人忘不了也受不了;有機會來到五溝水,別忘了去品嚐超過一甲子的老味道。
阿英粄條(屏東萬巒)

相連文章